这种情况的SQL语句怎么写?

hcgui 2003-03-24 11:20:53
Table1与Table2是通过Table1.id1与Table2.id2关联,怎么根据Table1变化的值更该
Table2相对应得字段值?
...全文
47 3 打赏 收藏 转发到动态 举报
写回复
用AI写文章
3 条回复
切换为时间正序
请发表友善的回复…
发表回复
enhydraboy 2003-03-24
  • 打赏
  • 举报
回复
CREATE TABLE 和 ALTER TABLE 语句的 REFERENCES 子句支持 ON DELETE 和 ON UPDATE 子句:

[ ON DELETE { CASCADE | NO ACTION } ]


[ ON UPDATE { CASCADE | NO ACTION } ]
如果没有指定 ON DELETE 或 ON UPDATE,则默认为 NO ACTION。NO ACTION 指定的行为与 SQL Server 的早期版本中发生的行为相同。

ON DELETE NO ACTION

指定如果试图删除某行,而该行含有由其它表的现有行中的外键所引用的键,则产生错误并回滚 DELETE。

ON UPDATE NO ACTION

指定如果试图更新某行中的键值,而该行含有由其它表的现有行中的外键所引用的键,则产生错误并回滚 UPDATE。

CASCADE 允许在表间级联键值的删除或更新操作,这些表的外键关系可追溯到执行修改的表。不能为任何具有 timestamp 列的外键和主键指定 CASCADE。

ON DELETE CASCADE

指定如果试图删除某行,而该行含有由其它表的现有行中的外键所引用的键,则也将删除所有包含那些外键的行。如果在目标表上也定义了级联引用操作,则对从那些表中删除的行同样采取指定的级联操作。

ON UPDATE CASCADE

指定如果试图更新某行中的键值,而该行的键值由其它表的现有行中的外键所引用,则所有外键值也将更新成为该键指定的新值。如果在目标表上也定义了级联引用操作,则对在那些表中更新的键值同样采取指定的级联操作。
enhydraboy 2003-03-24
  • 打赏
  • 举报
回复
用cascade类型的外键
ben988211 2003-03-24
  • 打赏
  • 举报
回复
触发器

22,207

社区成员

发帖
与我相关
我的任务
社区描述
MS-SQL Server 疑难问题
社区管理员
  • 疑难问题社区
  • 尘觉
加入社区
  • 近7日
  • 近30日
  • 至今
社区公告
暂无公告

试试用AI创作助手写篇文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