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家来,说说你的经验。

li3807 2003-03-24 07:14:03
同上,请说说你们写类的思想呀,我写的类老是有问题,交流交流经验呀。QQ:63465637
...全文
31 3 打赏 收藏 转发到动态 举报
写回复
用AI写文章
3 条回复
切换为时间正序
请发表友善的回复…
发表回复
sdyqingdao 2003-03-24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我以前一直用php的,尽管对OO支持很不彻底(在行家眼里可能根本不是OO),但是编程时尽量用类来写。
用类的好处是管理代码。即能让程序流程变的简单、清楚,修改起来也方便,还能在不同系统间重用。

也可能是php的原因,我抽象类的时候,完全是根据实际生活经验,重复出现的名词,一般都封装成类,多个名词间概念上有交叉的,将交叉的部分再提出来,没有任何理论指导。觉得怎么设计合适,就怎么设计。买了300块左右的的OO方面的书,可一直看不进去(人老了!)。所以对于OO的理论,基本不懂。并且还是以过程化开发为主。

作为实践性很强的编程来说,不要太拘泥于理论。设计类的目的就是管理代码,如果你有更好的管理代码的方式(不同语言、不同性质的项目管理代码的方法就不尽相同),完全可以取代OO。

我刚刚学习C++,对于纯面向对象的开发没有任何经验。以前做的时候,对于类的大小,也把握不准。非常欢迎楼下的朋友指导!

----------------------
C++板块处女回复




li3807 2003-03-24
  • 打赏
  • 举报
回复
能说明白点吗?
whhif 2003-03-24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当然要面向对象写类了.
抽象抽象再抽象.

69,371

社区成员

发帖
与我相关
我的任务
社区描述
C语言相关问题讨论
社区管理员
  • C语言
  • 花神庙码农
  • 架构师李肯
加入社区
  • 近7日
  • 近30日
  • 至今
社区公告
暂无公告

试试用AI创作助手写篇文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