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问几个问题

liuwei20000 2003-03-25 09:46:26
1: 用adodc控件和网格空件时,如果在我打开一个窗体的时候,网格控件被绑定,所以显示了数据库里所以字段的记录,请问怎么实现只要一部分字段的编程。
2: 在用adodc控件和其他控件编程时,如果我点击combo1控件里的一项内容时,其他的像text1.text,text2.text .......控件里就显示了相应记录里的内容。
3:上面的方法可否用查询命令实现?用find,或seek时,当找到记录是否指针就指到那条记录上? 怎么用编程方法来实现adodc里指针的移动。
谢谢大家,给予指点。
...全文
48 4 打赏 收藏 转发到动态 举报
写回复
用AI写文章
4 条回复
切换为时间正序
请发表友善的回复…
发表回复
null1027 2003-03-25
  • 打赏
  • 举报
回复
你说的指针说的是当前记录集的位置吧,用Find方法找到记录的时候记录集位置就会被设置在找到的记录上,否则位置将设置在记录集的末尾。
ado里面可以用MoveFirst、MoveLast、MoveNext 和 MovePrevious 来移动到recordset对象的第一个、最后一个、前一个和后一个记录上并使该记录成为当前记录。
劝你买张MSDN或者什么专门讲ADO的书专门看一下。
xsp 2003-03-25
  • 打赏
  • 举报
回复
1、你可以让你不想显示的列的visible=false
2、在combol的selectchanged事件中写代码。
3、是的。如果用recorderset,则可以用recorderset.movenext等来移动指针。
null1027 2003-03-25
  • 打赏
  • 举报
回复
1,右键点击那个网格控件,点属性,在布局里面,把你不想看见的字段的“可见”属性的对勾去掉
2,在combol控件的click要么就是change事件里面读出当前记录内各个字段的值赋给各个text控件的text属性,text控件也可以和adodc的字段绑定
3,我也不太清楚,我也是初学。
sicainiao 2003-03-25
  • 打赏
  • 举报
回复
选一部分字段就是所你所要的字段建立一个记录集,然后与网格控件绑定
如用以下SQL语句选定:
Option Explicit
Public adoRS_TestTable As Recordset

Private Sub Form_Load()
Dim SQLstr

'你的数据库连接程序

Set adoPrimaryRS = New Recordset

SQLstr = "select UserName,Active,ActiveFlag from TestTable where UserName='" & LoginUserName & "'"

adoRS_TestTable.Open SQLstr, Conn, adOpenStatic, adLockReadOnly

Set grdDataGrid.DataSource = adoRS_TestTable

1,216

社区成员

发帖
与我相关
我的任务
社区描述
VB 数据库(包含打印,安装,报表)
社区管理员
  • 数据库(包含打印,安装,报表)社区
加入社区
  • 近7日
  • 近30日
  • 至今
社区公告
暂无公告

试试用AI创作助手写篇文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