借人气,求助!该如何解救小表弟?(帮朋友发)

whitefatcat 2008-03-03 11:10:48
说来大家不相信,我家封建迷信比较严重。我今年9岁的表弟家尤其深受其害。我小表弟未出生前,他家在村里是个有名的富有人家。后来有个算命先生说小表弟6岁后,他就会成为家里的丧财星,也许无巧不成书,果不其然,当他长到六岁后,他那做生意的父亲破产了。全家人的生活就像一下子从天上掉到地上,此时,就是那个不太迷信的父亲也不由得想起算命先生的话,平日给小表弟脸色看,而姑姑更是把家道中落全部的责任归于小表弟的身上,经常隔天就对小表弟毒打和谩骂。这个也是后来才确定的,因为开始听别人说也总是不太相信(我家里表弟家较远,很少来往)。直到去年一天,他突然逃我们家,并向我们诉说他在家里的种种惨遇,我们都同情地流下了眼泪。我们本来想把他留下来读书的,和我们一起生活的,但他家里人不同意,给我们很大压力,我们只好把他送回去了。小表弟是非常想留下来的,所以每次我们送他回去,他又逃到我家了。这样来回了好几次,小表弟整个学期没去上课。几天前,小表弟又离家出走了,我们找了很久还没找到。不过我们知道他一定是藏起来了,因为他很聪明,也很懂事,不会有事的。我们现在有个困惑,按目前的情况,他家对他的态度不会有什么改变的,他也肯定不愿意回家了。如果找到他,如何才能使得他家里人同意让他留下来跟我们一起生活呢?我们实在不忍心看到他这样下熬了。
------------------------------------------------------------------------------------------
呵呵 上面就是我一个朋友的表弟的经历,他问我有什么良策,我笑说,不如用苦肉计吧!大家来帮忙吧!该如何解救小表弟?请踊跃发言! 哈!
...全文
136 11 打赏 收藏 转发到动态 举报
写回复
用AI写文章
11 条回复
切换为时间正序
请发表友善的回复…
发表回复
Never_Never 2008-03-04
  • 打赏
  • 举报
回复
解铃还须系铃人 找算命的
kelph 2008-03-04
  • 打赏
  • 举报
回复
他家里为什么不让他留在你家?
moudy 2008-03-04
  • 打赏
  • 举报
回复
NND,中国的法律都白制定的啊~~你不好去告啊~
liuyann 2008-03-04
  • 打赏
  • 举报
回复

MickeyAi 2008-03-04
  • 打赏
  • 举报
回复
這事還真讓人頭疼..
ShardowM 2008-03-04
  • 打赏
  • 举报
回复
青少年保护协会
liuyann 2008-03-04
  • 打赏
  • 举报
回复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我们本来想把他留下来读书的,和我们一起生活的,但他家里人不同意,给我们很大压力,我们只好把他送回去了。小表弟是非常想留下来的

//既然要赶他出来,为什么不让他在别人家住?
看见风 2008-03-03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注意引导他成长,伟人也许就是这样诞生的
brucegong 2008-03-03
  • 打赏
  • 举报
回复





这不是迷信,是心理障碍。“迷信”只是他们的幌子而已。

真正的迷信者(准确地说是“超信仰者”,不带贬义的,崇拜邪教的不在此列)大多都比较善良,他们虽然看起来很不争气、不想改变什么,但是大多能逆来顺受,认为种种不顺都是命。例如这个表弟的案例,真正的“超信仰者”是不会迁怒于孩子的,他们只会认为这是他们的命,命注定如此,他们不会怨恨谁、对付谁。

对于这种人,我能想到的只有“双管齐下”:他们喜欢武力折磨孩子,就找一群看不过去的亲戚,把他本人先打得一个月下不来床;喜欢拿“迷信”说事,再一群人去拆穿他自己经商无能、以及伪信仰。让他自己知道什么叫害怕,永远连想都不敢想再拿孩子出气。





bluesnow1987 2008-03-03
  • 打赏
  • 举报
回复
这样的事情确实挺头痛的
我也不知道
帮你顶顶吧

590

社区成员

发帖
与我相关
我的任务
社区描述
提出问题
其他 技术论坛(原bbs)
社区管理员
  • community_281
加入社区
  • 近7日
  • 近30日
  • 至今
社区公告
暂无公告

试试用AI创作助手写篇文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