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trl+Space 不能切换输入法与非输入法

147896325 2008-03-06 02:17:53
我的系统是XP sp2, 开始时是正常的ctrl+shift为切换输入法 ctrl+space为切换输入法与非输入法,这两种键用下用下就不能用了,在网上查了一下,只有一篇文章:
----------------------------------------------------------------
由于一个软件的热键冲突,修改了Windows输入法切换的热键,把Ctrl+Space热键修改了。可当想改回来时,发现无论如何也改不回来了。设置热键是总有一个Shift是必选的,成了Ctrl+Shift+Space。于是在网上查了好久,解决了这个问题。

步骤如下:

首先在任务栏上的输入法图标上点右键选择设置或是控制面板中的区域与语言选项里的语言栏。

然后选择键设置,第一个“在不同的输入语言之间切换”先勾选“切换输入语言”下面选择左手ALT。取消右边“切换键盘布局”前的勾。

然后进入“中文(简体)输入法 - 输入法/非输入法切换”,取消“启用按键顺序”前的勾。确定后退出设置。

再次进入设置,进入“在不同的输入语言之间切换”,把右边那个打上勾。确定后退出。

完美解决了无法使用Ctrl+Shift以及Ctrl+Space切换输入法的问题。
-----------------------------------------------------------------
以上解决了Ctrl+Shift,但是没有解决Ctrl+Space啊,"设置热键是总有一个Shift是必选的",
这里没有变啊
我的电脑上没有与输入法有冲突的软件 .
...全文
3382 6 打赏 收藏 转发到动态 举报
写回复
用AI写文章
6 条回复
切换为时间正序
请发表友善的回复…
发表回复
private_gui 2010-01-10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可以了~感谢LZ
rbf18 2008-03-07
  • 打赏
  • 举报
回复
这个是由于系统漏洞引起的吗?我按楼主的步骤去做,但在发现打开IE时还是会出现这个现象
dj3141592653 2008-03-06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把电脑重启一下看看,以前我就这样,可能误操作了.
147896325 2008-03-06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按下shift不可能行的啊
空格键也没有坏
裸男 2008-03-06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前几天遇到相同的问题,摆弄的半天,最后发现是键盘的空格键坏了……

-_-!!
whoo529 2008-03-06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按下shift不行吗?

6,850

社区成员

发帖
与我相关
我的任务
社区描述
Windows 2016/2012/2008/2003/2000/NT
社区管理员
  • Windows Server社区
  • qishine
加入社区
  • 近7日
  • 近30日
  • 至今
社区公告
暂无公告

试试用AI创作助手写篇文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