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力系统故障录波波形分析软件(COMMTRADE格式)

xxj_bob 2008-03-11 11:46:46
电力系统故障录波波形分析软件(COMMTRADE格式):

现在工作为开发一个新的故障录波分析软件,主要为波形绘制与刷新,有兴趣的一起来聊聊阿

void CWaveView::OnPaint() //从CWnd派生
{
CPaintDC dc(this); // device context for painting
// TODO: Add your message handler code here
CRect rcClient;
GetClientRect(&rcClient);
CMemDC memDC(&dc, &rcClient);
if (memDC.GetSafeHdc())
{
memDC.FillSolidRect(rcClient, m_crBackground);
DrawLeftBar(&memDC, rcClient);
DrawPointLine(&memDC, rcClient);
DrawChartLine(&memDC, rcClient);
DrawValueTip(&memDC, rcClient);
return;
}
}
我将他放在CscrollView中,鼠标滚动时,视图刷新非常慢,怎样才能流畅呢?
我从事电力系统软件开发两年,想和同行的朋友们一起学习,让我们的工作变得更轻松,更出色吧
加我QQ:627235052。注明:电力行业哦
...全文
2664 12 打赏 收藏 转发到动态 举报
写回复
用AI写文章
12 条回复
切换为时间正序
请发表友善的回复…
发表回复
spiritlzp 2012-09-22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我这有源码,有要的联系我,http://spiritlzp.taobao.com/
zhaoxiuwu 2009-06-24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刚开始做,需要大家帮忙,计算机视图刷新问题一般怎么设计?
hnb98075 2009-06-23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我也做过这种开发,但是楼主都说做了两年了,是自己开公司吗?不然还要探讨什么?
jyh_baoding 2009-06-23
  • 打赏
  • 举报
回复
这是计算机视图刷新问题
zhaoxiuwu 2009-06-22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大家快来讨论,录波软件是先要解析comtrade文件吗?为什么?怎么解析?帮忙帮忙,大家一起学习!
zhaoxiuwu 2009-06-10
  • 打赏
  • 举报
回复
用的工具很多种啊,看了看,用vc++的不少
ahun1234 2008-12-15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我也正在做这方面的东西,希望能一起学习
jacksu19 2008-03-24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是否能够使用MATLAB之类的软件来完成部分工作呢?
jacksu19 2008-03-24
  • 打赏
  • 举报
回复
今天,我也接到了做故障录波的任务。

近期的目标是先做需求分析,同时考虑选择什么工具(包括学习行业标准)。
不过,初步感觉是涉及的面挺广的。
1、从装置中获取故障录波数据;(涉及不同格式和接口、通信等问题)
2、将故障录波数据存入后台数据库中;(能以标准接口协议向调度传输)
3、如何使用图形(曲线)显示自由选择的多路故障录波数据;
4、故障分析;

希望各位多多指教!
菜牛 2008-03-11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刷新慢说明你的绘图工作负担重。一个是用InvaildateRect代替Invaildate缩小刷新区域;一个是在滚动时用ScrollWindow代替刷新。
  • 打赏
  • 举报
回复
除了上面说的方法,你还可以注意一下,你画的波形会不会因点数太多而重叠,重叠的地方可以不用话,这样也可以节约点时间。
scq2099yt 2008-03-11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双缓存,小区域重绘
敬告:该系列的课程在抓紧录制更新中,敬请大家关注。敬告: 该系列的课程涉及:FFmpeg,WebRTC,SRS,Nginx,Darwin,Live555,等。包括:音视频、流媒体、直播、Android、视频监控28181、等。  我将带领大家一起来学习:Qt麦克风数据探测、FFmpeg解码音频数据、音频波形图、音频播放器。具体内容包括:1.Qt采集麦克风并探测数据,生成动态矩形图。2.FFMpeg解码音频数据,生成PCM数据,并绘制波形图。3.音频播放器实战。 音视频与流媒体是一门很复杂的技术,涉及的概念、原理、理论非常多,很多初学者不学 基础理论,而是直接做项目,往往会看到c/c++的代码时一头雾水,不知道代码到底是什么意思,这是为什么呢? 因为没有学习音视频和流媒体的基础理论,就比如学习英语,不学习基本单词,而是天天听英语新闻,总也听不懂。所以呢,一定要认真学习基础理论,然后再学习播放器、转码器、非编、流媒体直播、视频监控、等等。 梅老师从事音视频与流媒体行业18年;曾在永新视博、中科大洋、百度、美国Harris广播事业部等公司就职,经验丰富;曾亲手主导广电直播全套项目,精通h.264/h.265/aac,曾亲自参与百度app上的网页播放器等实战产品。目前全身心自主创业,主要聚焦音视频+流媒体行业,精通音视频加密、流媒体在线转码快编等热门产品。

16,472

社区成员

发帖
与我相关
我的任务
社区描述
VC/MFC相关问题讨论
社区管理员
  • 基础类社区
  • Web++
  • encoderlee
加入社区
  • 近7日
  • 近30日
  • 至今
社区公告

        VC/MFC社区版块或许是CSDN最“古老”的版块了,记忆之中,与CSDN的年龄几乎差不多。随着时间的推移,MFC技术渐渐的偏离了开发主流,若干年之后的今天,当我们面对着微软的这个经典之笔,内心充满着敬意,那些曾经的记忆,可以说代表着二十年前曾经的辉煌……
        向经典致敬,或许是老一代程序员内心里面难以释怀的感受。互联网大行其道的今天,我们期待着MFC技术能够恢复其曾经的辉煌,或许这个期待会永远成为一种“梦想”,或许一切皆有可能……
        我们希望这个版块可以很好的适配Web时代,期待更好的互联网技术能够使得MFC技术框架得以重现活力,……

试试用AI创作助手写篇文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