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什么PING不通自己本机的IP?

yfxie 2008-03-12 10:49:38
各位大侠帮帮忙,小弟遇到的问题:

这台机子是ghost XP系统,别的是XP系统.
在同一个局域网下,同一个工作组,同一个IP段,别人的机子都不能防问这台机子。这台机子都能防问别人的机子,也能上网。
怪就怪在台机子连自己的IP都PING不通,但是能PING通网关和除自己的IP外的局域网所有机子。也能PING通127.0.0.1

后来又把这台机子的IP改成其它的IP问题也一样,就是说改成什么样的IP这台机子都不能PING通自己的这个IP.
现在很急着想共享这台机子,但是其它的机子都找不到这台机子啊。为什么这台机子连自己的IP都PING不通啊。

开来宾用户用了试了,用户权利指派-拒绝本地登录和拒绝从网络访问这台计算机试了。
也停用了本地空白的安全密码。
本地账户的共享和安全模式已经改成本地用户以自己的身分验证。
防火墙关了杀毒软件都关了,
上面的都试完了,还有的我就不知道哪里要改了。希望大家帮我找找还有哪里。谢谢!
...全文
12765 10 打赏 收藏 转发到动态 举报
写回复
用AI写文章
10 条回复
切换为时间正序
请发表友善的回复…
发表回复
blackfox0322 2008-03-12
  • 打赏
  • 举报
回复 1
ping 127.0.0.1
如果出现运行故障,则说明tcp/ip协议未安装或者安装不正确。
ping 本机ip
如果出现运行故障,则说明你的ip配置存在问题。出现此问题
时,局域网用户请断开网络电缆,然后重新发送该命令。如果
网线断开后本命令正确,则表示另一台计算机可能配置了相同
的ip地址。
jinjazz 2008-03-12
  • 打赏
  • 举报
回复
重装下网卡驱动,或者换个网卡
Mnky 2008-03-12
  • 打赏
  • 举报
回复
windows自带的防火墙也关了?
试试走一遍 开始菜单-->附件-->通讯-->网络安装向导。
wantforever 2008-03-12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如果楼主GHOST完系统后,没有安装第三方防火墙,而且没有乱改什么设置的话,“开始”——“程序”——“装机人员工具”——“一键设置局域网共享”,然后设置一个共享文件夹,就可以通过局域网的其他电脑访问了。
电脑公司特别版的GHOST我自己也在用,不过我用的是7.3和7.7的,7.6的不清楚,7.5的里面有木马,在迅雷的下载列表文件里面。

如果安装了第三方防火墙的话,要开放135端口,其他电脑可以通过“\\IP地址”的方式访问
ydlchina 2008-03-12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打开网上邻居,在左面“设置家庭或小型办公网络”一步设置(根据你的网络)最后它会让你建个盘,插入盘,会创建个文件,在你想共享的机器上运行安装即可
yfxie 2008-03-12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回wantforever:
我的目的是要使用共享这台机器,设定在同一个工作组后,我在网上邻居能打开别的机器的共享文件夹,但在别的机器看不到我共享的文件夹,所以才ping了一下IP,发现ping不通.我不太懂网络设置,还请帮帮忙,谢谢!
wantforever 2008-03-12
  • 打赏
  • 举报
回复
ping不通并不能说明无法使用共享,因为屏蔽了ICMP协议并且开放135端口就可以做到无法ping通,但是可以使用共享,楼主只是要使用共享,只要网上邻居可以实现共享就可以了,为什么非要用ping来测试呢?
vivicth 2008-03-12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打开防火墙——高级选项卡——ICMP选项设置——在允许传入回显请求里打上勾

试试看
yfxie 2008-03-12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感谢楼上几位的建议:
我用的Ghost XP 7.6版本,其它机台用的XP2.
可以ping通127.0.0.1,也能ping通路由器(192.168.1.1),是不是说明tcp/ip协议是对的呢?

在“装机工具”的内容里面也按提示开放共享了,其它方法都试过了,还是ping不通自己本机的IP,别人也不能访问.


郁闷,晕倒,呵呵......

wantforever 2008-03-12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楼主用的是哪一个版本的GHOST?
正常GHOST的XP在安装后都会关闭所有无用或危险的端口,也就是说拒绝所有外来的访问。
不过在“开始”——“程序”里面用该会有类似“装机工具”的内容,里面有开放共享的快捷方式,点击后会自动对系统进行设置,然后就可以设置共享,并且让其他局域网的电脑访问了。

6,849

社区成员

发帖
与我相关
我的任务
社区描述
Windows 2016/2012/2008/2003/2000/NT
社区管理员
  • Windows Server社区
  • qishine
加入社区
  • 近7日
  • 近30日
  • 至今
社区公告
暂无公告

试试用AI创作助手写篇文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