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于.NET平台的DRP分销、连锁、加盟、POS零售解决方案

bzj1985 2008-03-13 12:01:40
基于.NET平台的DRP分销、连锁、加盟、POS零售解决方案
系统概述
精诚EAS-DRP企业分销管理软件是根据国内分销企业普遍存在的管理问题,推出了基于国内外最新互联网技术的分销资源管理系统(Distribution Resource Planning)。该系统结合了国内外先进的管理理念,彻底消除一般企业管理系统中的众多信息孤岛,将企业营销管理中的资金流、物流、信息流,通过计算机管理系统无缝连接起来,最终将供应商、分公司、办事处、经销商、代理商、专卖店、商场、专柜、超市、连锁店等销售渠道的各种资源形成一个闭环操作系统,真正为企业的销售建立一套“数字神经系统”。
精诚EAS-DRP网络化分销系统吸取了SCM、ERP、CRM和协同OA的管理精神,集成了企业的物流、分销和结算等系统,该系统根据目前大多数企业现状出发,在物流处理方面比较完善,业务流程控制能够很清晰地反映供应链上的实际情况,强大的网络权限控制,让所有与企业相关的分支机构、经销商、客户广泛地互动起来,真正实现“分散经营、集中控制”。
精诚EAS-DRP网络分销软件提供的供应链管理解决方案,可以充分帮助企业适应互联网所带来的机遇,清晰及时地监控与管理企业供应链各个节点的采购、生产、销售、库存、货物和资金周转状况等业务信息,可以有效地降低企业的成本,增加销售,提高服务水平,使得企业的管理、工作效率和业务范围都得到了有效的提高。通过信息交互平台,企业和上游供应商以及企业和下游客户之间可以实时地提交订单、查询产品供应、销售、库存及结款状况、获得市场渠道和销售信息以及随时的客户支持。
系统结构:
精诚EAS-DRP网络化分销系统完全基于Microsoft .Net平台开发,支持广泛的网络硬件平台,可以顺利运行于Windows NT、Unix和OS/400等各种操作系统之上,系统凭借先进的技术架构和丰富的分销管理应用经验将分销管理推进到“供应链协同商务”的崭新境界。
分销体系的使用者包括集团内部、各分公司、销售公司(办事处)、分/经销商等角色,如何即时掌握渠道库存和有效地控管异地业务信息流、物流、财务资金流是网络化分销系统中的主要的环节。
EAS-DRP将企业的分销管理分为三个层次:数据采集、业务管理和决策支持,它覆盖了企业电子交易门户、信息门户、服务门户,并具多级库存管理、运输管理、配送管理、要货计划、市场管理、价格管理、客户关系管理、门店POS零售、服务管理、财务管理和决策分析等内容,使企业的分销管理成为高效统一、快速反应的整体。

为了更好地适应企业个性化的分销体系结构和业务流程需要,DRP分销管理系统采用B/S技术体系,能够满足各种级别企业用户大容量数据处理的需要,基于Internet,实现了远程数据的实时传输,从而保证为企业提供可定制、非常便利的分销系统服务,同时可以与企业现有的各种管理信息系统实现信息交换,从而能够在更大程度上适应和保护企业信息化过程中已有的软硬件资源投入和工作流程。
DRP分销管理系统普遍适用于利用分支机构或者渠道伙伴实现产成品销售的产销一体化企业或者商贸类企业,包括那些没有分支销售机构或渠道伙伴,主要进行直营销售的企业或公司,涉及的行业包括化工、服装、食品、医药、食品、皮革、车辆、建筑材料、礼品饰品、办公用品、机械设备、家用电器、化妆品、等各个行业。
系统功能:
EAS-DRP将企业的分销管理分为三个层次:数据采集、业务管理和决策支持。它覆盖了企业电子交易门户、信息门户、服务门户,并具多级库存管理、运输管理、配送管理、要货计划、市场管理、价格管理、客户会员管理、服务管理、财务管理、数据挖掘和决策分析等内容,使企业的分销管理成为高效、统一、快速反应的整体。

远程数据采集:EAS-DRP分销系统支持数据打包、VPN实时联网、在线查询等多种远程联网解决方案,可以使用拨号上网或ADSL宽带上网,各分支机构可以离线操作,每天定时将最新的货品档案、调价单、配送单等下载到分店,同时将未上传的业务数据和盘存数据上传到总部。
库存管理: 多仓库管理,仓库下面可设多级分仓;仓库调拨、仓库盘点、价格管理、月结处理等库存管理功能;最高库存、最低库存查询与报警,库存一览表、进销存报表等详尽报表;提供仓库流水帐,各个时期不同货品的进销存情况一目了然;先进盘点流程,盘点期间系统仍可正常进出货。
配送管理:物流配送系统协助企业实现从出货完毕到运输、仓储、装卸、配送的一体化物流服务的管理。物流商的基础信息和配送能力现状可时时查询,出入库指令和货物发运排程计划直接通过web发布,强大的报表分析功能协助分析及核定物流成本和费用。
采购管理:采购订单录入和跟踪控制,可以从销售订单转入数据,并记录采购订单客户、单号和交货期;商品询价单 、采购订单管理 、采购收货、采购退货、采购付款等业务流程;进货综合统计报表、供应商往来帐等详尽报表。
专卖店管理:主要实现对最终客户的销售,负责信息的汇总、收集和处理,解决结构化问题。支持编码、条码双重输入功能;支持储值卡、会员卡等多种支付功能;支持自动打折、手工打折、量贩销售等多种折扣功能。提供专业的营业报表,查询面向连锁店的进销存综合业务情况、贵宾卡消费报表和业务员提成报表。
POS零售:由前台POS系统与后台DRP系统两部分组成。前台系统支持多种终端数据搜集模式,与后台通过服务器管理浑然一体,更快地采集、传递、处理与分析商场的数据信息,从而能更好地对商品经营管理、仓库管理、资金管理、供应商管理、结算管理等;

渠道管理:系统通过信息化手段协助企业提升对渠道、经销商、销售终端的控管和深耕力度。构建企业客户管理、销售终端管理平台,透过客户管理平台可以整合ERP系统,实时追踪到客户的信息、订单、销售、A/R、样品等信息。包括渠道架构、渠道销售目标、客户合约管理、网点管理等功能。
财务帐务管理: 业务、应收应付、财务自动关联,支持预收款、现收现付、分期付款等操作,应收款帐龄分析表、应收款月结报表(反映上月结余、本月增加、本月回款、业务员)、出货单核销报表(出货金额、已收、欠收),客户欠款和资信额度自动提醒。
智能统计分析: 支持远程联网,打印模板自由设置,支持条码标签打印,多层次、多角度智能查询技术,查询与报表可以导出到Excel。提供专业全面的经营报表,包括客户订货分析表、配发货情况表、销售日报表、营业统计图表、业务销售提成报表、门店销售排行、店铺销售明细报表、贵宾卡消费报表。
系统管理:组织机构管理、系统用户管理、权限管理、日志管理、系统设置等功能模块。
实施意义
采用EAS-DRP网络化分销系能使企业迅速掌握市场信息并对市场需求的变化做出反应,从而增进了公司与下级经销商及客户间的联系,以最短的供应链、最快的反应速度、最低的成本、个性化的产品、方案与服务,极大地缩短了整体分销的业务流程并节省了时间与费用,提高了客户的满意度与忠诚度。
通过EAS-DRP网络化分销平台的搭建,企业各渠道管理人员、合作伙伴就可通过Internet进行,并实现中央、地区及代理资源共享,使各个业务环节都能被有效监控,使集团公司的管理科学化、服务网络化,且时时的对事业部与大区以及各代理提供服务。
...全文
80 回复 打赏 收藏 转发到动态 举报
写回复
用AI写文章
回复
切换为时间正序
请发表友善的回复…
发表回复

1,759

社区成员

发帖
与我相关
我的任务
社区描述
企业开发 企业信息化
社区管理员
  • 企业信息化
加入社区
  • 近7日
  • 近30日
  • 至今
社区公告
暂无公告

试试用AI创作助手写篇文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