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东软针对大三学生的定制培训班

aipb2008 2008-03-18 02:41:21
有人了解这个或者正在东软实训吗?

这个东西到底好不啊?我觉得大四没课,想去企业里学点东西,但是不太想在东软待下去。

矛盾中,前辈们指点一下。
...全文
378 7 打赏 收藏 转发到动态 举报
写回复
用AI写文章
7 条回复
切换为时间正序
请发表友善的回复…
发表回复
王德成 2008-06-06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在东软,本科毕业生今年的待遇政策是1800-2200,定制培养的学生在入司后薪资一般要略高一些,一般在2200-2600之间;参加了东软的定制班接下来会安排你进行公司的培训,往年这些培训都是由东软员工去学校上课,今年好象把定制培养的形式又改了,改叫实训了,好象要求要到公司来完成培训并参加实训项目。
如果你是在学校进行培训的话,公司不会给你补贴,如果是来东软参加实训的话,公司会承担你在司期间的住宿费,住宿条件和宿舍一样,不过是3-4人一间,公共的卫生间,没有洗澡条件。
定制班的学生也不是一定将来就能进入东软,在你们结束培训后有一次摸底考试和面试,主要是考核你在培训期间对知识的掌握程度,定制班的淘汰率一般在2%左右,参加定制班对你的好处是可以学习到实际、规范的软件开发项目经验,这些项目都是公司精心挑选出来的以实际项目为蓝本的、具有一定代表性的项目,对你的成长是很有利的。
东软的定制班在入班时需要和企业签定就业定向协议(也就是说你必须向企业承诺在毕业后必须来东软工作,如果不来的话要承担违约金4000),如果你对东软还是比较有兴趣的,那毕业来东软也是个不错的选择,虽然是累一些,工资少一些,加班多一些,但起码不会没项目做,而且在这锻炼1-2年再跳到其他软件企业也非常容易,毕竟你已经养成了良好的职业习惯、规范的编程思想并且具有一定大项目的经历。
但假如你并不看好东软,未来也不想到沈阳、大连,但是很想来参加培训的话,那可能会比较麻烦。假如你在毕业时拿到了比东软更好的offer,那你就必须支付4000块然后走人,或者还有一个办法就是你在班内努力学习,但是在所有的考试中都不要考好,在最后一次的笔试和面试中也搞个乱七八糟,那你就可以不支付任何违约金就离开定制班了,这时候你既学到了知识,又有了自由身。东软定制班的学生在毕业时也是众多软件企业争抢的对象,相对于没有项目经验的应届本科毕业生来说,你还是有一定优势的。
如果你正式入司后,一般你在转正之后有可能会调薪,也有可能不调,一般就是涨200;
每年年底会有奖金,但是今年年底你就不要想了,一般业务好的部门,本科生年底给1000块,公司是按照你转正以后的时间给你计算领取奖金的月份的,也就是说你7月份入司,10月份转正,只有3个月可以领奖金。
一般公司会要求学生来年3月份到公司实习,实习无工资,免费提供住宿(3-4人间),实习期间补贴为300每月,公司报销往返路费;
如果你家是沈阳的,或者想在沈阳长期发展,那么东软是个不错的选择,因为在沈阳没别的软件公司了(小的很多,但都不好);如果你将来无所谓在哪发展的话,那可以先在东软锻炼一下,学一年经验,然后跳到大连或北京,那边机会很多,一般从东软跳出来的,业内很认可(待遇低,肯加班并且不要加班费);
东软一般要求首期劳动合同签3年,但现在新劳动法规定了员工不满意可以随时离职(提前30天书面告知即可),以前东软有相当高的委约金约束(月薪*3*未履行合同年限(不满一年按1年计算)),由于新劳动法要求取消委约金,因此东软也做出了修改,将委约金修改为培训费,如果你要走,需要支付你参加过培训的费用,因为还没有到08年,制度还没有正式执行,不知道具体会怎么收,但是估计也得收个万八千的,之前辞职的人,一般委约金都是在89千一两万。
如果分到东软大连,建议你留下,呆一年很好跳,大连的多个知名软件企业对东软员工重点关注,如果是沈阳的话,还是算了。
aipb2008 2008-03-18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回5楼:谢谢你的建议,但是据说他们的培训很正规也很有针对性,众说纷纭。

回4楼:这是我们的校园招聘,是东软对全国示范性软件学院的一种合作。相关信息你可以去东软主页,招聘页面了解。
fzfengzhi 2008-03-18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兄弟,我很清楚,很多人都和你有过共同的矛盾和困惑!这个问题,我必须要清楚的告诉你,其实那个培训学不到太多的东西!但是很具有引导性,就是说,你在那里能够了解到:作为一个大三,大四的学生,想走程序员之路,应该学什么,应该具备什么样的能力!如果想到东软,那确实是个很好的平台,但是如果你确实不想到东软工作,我建议你不要去,(当然可以偶尔去旁听一下,了解一些相关的方向性的东西)因为那是浪费时间。我建议你自己学点东西,至于应该学什么,笔者在CSDN有一篇博客,“初学JAVA何去何从——八次写登录程序”,你可以去看看。其实去不去不是关键,关键是要在出去找工作前,学到足够的东西。
大师赵 2008-03-18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楼主有东软招实习生的具体信息么,能贴出来不?
michelecindy 2008-03-18
  • 打赏
  • 举报
回复
还是自己找家公司 实习 比较好
aipb2008 2008-03-18
  • 打赏
  • 举报
回复
谢谢楼上的回复
Squall1009 2008-03-18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有人教的话比自己学好点,主要还是看老师和自己的学习能力

62,614

社区成员

发帖
与我相关
我的任务
社区描述
Java 2 Standard Edition
社区管理员
  • Java SE
加入社区
  • 近7日
  • 近30日
  • 至今
社区公告
暂无公告

试试用AI创作助手写篇文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