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问Java中线程的yield()方法,sleep()方法,wait()方法,start()方法的作用和区别

andevele 2008-03-22 11:44:12
请问Java中线程的yield()方法,sleep()方法,wait()方法,start()方法的作用和区别?

下面我对yield()方法理解的疑惑:

yield()方法暂停(是暂停还是停止?)当前正在执行的线程,并且开始执行其它同等优先级(一定非得是同等优先级吗?)的

线程执行,执行完以后(此时是不是又开始执行原来“暂停”的线程呢?还是原来被“暂停”的线程永远也得不到执行了?)。


查了很多资料,但是各方说的都不一致,到底是怎么执行的?

请帮忙,谢谢
...全文
902 5 打赏 收藏 转发到动态 举报
写回复
用AI写文章
5 条回复
切换为时间正序
请发表友善的回复…
发表回复
jcchu 2008-11-17
  • 打赏
  • 举报
回复
wait是Object类的方法,sleep与yield都是Thread类的方法。wait调用的时候需要注意的是该方法是释放锁标志的,而sleep在调用的时候是紧紧抱着锁标志的,也就是等他完全执行完成了才可以让其他线程来访问的

sleep 方法使当前运行中的线程睡眼一段时间,进入不可运行状态,这段时间的长短是由程序设定的,yield 方法使当前线程让出 CPU 占有权,但让出的时间是不可设定的。实际上,yield()方法对应了如下操作: 先检测当前是否有相同优先级的线程处于同可运行状态,如有,则把 CPU 的占有权交给此线程,否则,继续运行原来的线程。所以yield()方法称为“退让”,它把运行机会让给了同等优先级的其他线程。

另外,sleep 方法允许较低优先级的线程获得运行机会,但 yield() 方法执行时,当前线程仍处在可运行状态,所以,不可能让出较低优先级的线程些时获得 CPU 占有权。在一个运行系统中,如果较高优先级的线程没有调用 sleep 方法,又没有受到 I/O 阻塞,那么,较低优先级线程只能等待所有较高优先级的线程运行结束,才有机会运行。
doufuyu 2008-03-22
  • 打赏
  • 举报
回复
sleep(): 使线程休眠,sleep(1000);//休眠1秒
wait(): 当使用同步(互斥锁时),a()方法使用wait()阻塞等待,把线程权限交出给b()方法,直到b()方法完成后,唤醒a()方法。
start(): 启动线程 a.atart();调用a类的run();
dracularking 2008-03-22
  • 打赏
  • 举报
回复
yield(): 英文原意是屈服 屈从于其它线程 暂停但不是终止
sleep(): 休眠 有时限
wait(): 等待 释放锁 可被notify
start(): 启动线程 运行run方法
临远 2008-03-22
  • 打赏
  • 举报
回复
都是线程中的,找本书看看吧
yield应该是等待,如果有优先级高的,就等优先级高的执行完再执行
iihero_ 2008-03-22
  • 打赏
  • 举报
回复
2楼的说的很形象啊。就这个意思。

62,612

社区成员

发帖
与我相关
我的任务
社区描述
Java 2 Standard Edition
社区管理员
  • Java SE
加入社区
  • 近7日
  • 近30日
  • 至今
社区公告
暂无公告

试试用AI创作助手写篇文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