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tsp发送数据可以用udp吗

jerry256 2008-03-26 04:31:10
在做linux上的RTSP服务器,发送ASF文件的数据如果用TCP,那么还要先interleave处理数据,然后再发送,相当复杂;
是否可以用UDP方式,在数据前简单的加上RTP头,直接发送呢?先谢了
...全文
795 8 打赏 收藏 转发到动态 举报
写回复
用AI写文章
8 条回复
切换为时间正序
请发表友善的回复…
发表回复
bxh2dai 2008-09-19
  • 打赏
  • 举报
回复
那如果选择TCP ,client要发送什麼给server?

直接这样请求:

DESCRIBE rtsp://ms.rcsed.ac.uk/education/450/wm96.wmv RTSP/1.0
User-Agent: WMPlayer/9.0.0.3250 guid/3300AD50-2C39-46C0-AE0A-7B6AC79E36D8
Accept: application/sdp
Accept-Charset: UTF-8, *;q=0.1
X-Accept-Authentication: Negotiate, NTLM, Digest, Basic
Accept-Language: zh-CN, *;q=0.1
CSeq: 1
Supported: com.microsoft.wm.srvppair, com.microsoft.wm.sswitch, com.microsoft.wm.eosmsg, com.microsoft.wm.predstrm
luciferangle 2008-03-31
  • 打赏
  • 举报
回复



client端选择UDP方式可以发送RTSP的OPTIONS,DESCRIBE,SETUP,PLAY。

那如果选择TCP ,client要发送什麼给server?
Erorr 2008-03-28
  • 打赏
  • 举报
回复
Linux上可以用Helix做流媒体服务器,客户端可以用QuickTime或者RealPlayer,选择UDP方式就可以发送RTSP的DESCRIBE,否则通过HTTP的GET。
RTSP是应用层协议,不依赖底层的传输协议,RFC上有讲。
msgsnd 2008-03-28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可以。不管rtsp还是rtp,都可以使用tcp或udp。一般服务器都支持,但是播放器不一定支持。而且对于tcp和udp的数据部分应该没有区别,应为rtsp和rtp和网络没有关系的。
Jartru 2008-03-27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好像可以用RTP,但不一是标准的,rtstu://myserver
没仔细研究。
jerry256 2008-03-26
  • 打赏
  • 举报
回复
那么是不是说,如果要使用RTSP,windows media player只能以TCP的interleave方式接收数据了呢?标准的RTP方式它是不认的呢?
Jartru 2008-03-26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可以用RTP发送,但windows media player使用的不是标准RTSP协议。
jerry256 2008-03-26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如果用windows media player连接RTSP服务器,我不让media player使用tcp请求数据,那么它不会用UDP,而是用HTTP请求视频数据。

2,543

社区成员

发帖
与我相关
我的任务
社区描述
专题开发/技术/项目 多媒体/流媒体开发
社区管理员
  • 多媒体/流媒体开发社区
加入社区
  • 近7日
  • 近30日
  • 至今
社区公告
暂无公告

试试用AI创作助手写篇文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