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教:如何绑定对象的一个属性

AdmiralMeng 2008-03-27 11:10:20
在数据库中有 房屋出租信息HouseInfo 和 房屋所在区县Locality表,它们是多对一的关系

Model层的HouseInfo类设有一个属性 localityid 是int型,用于标出该出租房所在的区市县

现在我按一定条件搜出多条房屋出租信息, 搜索函数如 IList <HouseInfo> SearchByKeyWord(......);函数返回的是HouseInfo对象集,我要将搜索到的房屋出租信息显示出来,那个区市县列 显示成 [宣武区]等具体的区市县名称,但是对象集中的HouseInfo只含有区县的id,请问怎样显示出具体名称?

顺便问一下我将搜索结果以对象集形式返回 的做法有没有不妥的地方,大家是不是也这么返回的?
...全文
79 3 打赏 收藏 转发到动态 举报
写回复
用AI写文章
3 条回复
切换为时间正序
请发表友善的回复…
发表回复
changjiangzhibin 2008-03-27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可将返回的泛型集合里放自己需要的实体类(可自己另建)
ismezy2002 2008-03-27
  • 打赏
  • 举报
回复
.NET 很少有人用ORM,一般都是直接返回DataSet,用ORM没什么不妥,不过完全自己写就比较累,建议下载开源ORM包,如NHibernate。

你提出的问题就是很简单的一对多的查询,HouseInfo的区县id应该替换成区县Model,在查询HouseInfo是应该把区县id对应的记录映射到区县Model中。

110,532

社区成员

发帖
与我相关
我的任务
社区描述
.NET技术 C#
社区管理员
  • C#
  • Web++
  • by_封爱
加入社区
  • 近7日
  • 近30日
  • 至今
社区公告

让您成为最强悍的C#开发者

试试用AI创作助手写篇文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