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FreeBSD上用Apache+PHP+MySQL做Web服务器遇到的问题(ports安装)...

Cypher 2008-03-29 08:38:06
最近准备把服务器迁移到FreeBSD7.0上(主要是做服务器不太相信Fedora),由于不熟悉搞得很麻烦:

1. Apache一直用FreeBSD光盘中的2.2.6,没什么问题。

2. 光盘中没有MySQL的Server,开始用以前下载的源代码(5.0.45)结果编译失败。后来改为用ports费了很大的劲总算装上可以用了。

3. PHP光盘中带的预编译版本不带Apache支持的,只好也用ports安装。好像直接make下载时总是编译不过,但再编译一次就OK了。结果在在/usr/ports/lang/php5中虽然用make config可以选择支持Apache,但却无法支持MySQL,而且最后提示的make test根本不可用。后来到它生成的/usr/ports/lang/php5/work/php-5.2.5下直接编译在configure带参数可以搞定了,最后也可以make test,但这样安装的却无法简单地用make卸载。
后来分析了一下/usr/ports/lang/php5下的Makefile自己修改选项可以搞定了,但发现如果直接加上--with-apxs2用make config还是没有显示生成Apache的模块(这个猜可能是影响它对Apache配置文件的修改?由于原来已经修改过了所以没有仔细确认可以用了)。另外这种情况下即使切换到php-5.2.5下也无法make test了。

不知道是我用的有问题,还是ports有问题?

另外Apache和MySQL自启动的话如何设置进程的用户身份?Apache由于要使用80端口好像只能做管理员身份?但这个比较危险的;而MySQL是一个mysql用户,但好像只有root启动时才能用--user=mysql?
...全文
169 6 打赏 收藏 转发到动态 举报
写回复
用AI写文章
6 条回复
切换为时间正序
请发表友善的回复…
发表回复
Cypher 2009-02-20
  • 打赏
  • 举报
回复
现在极少来CSDN,还要什么结帖,真麻烦。这个问题很早以前就搞定了,服务器都跑了快一年了。PHP在FreeBSD中要单独安装php5-extensions,原来不知道,还是手工修改Makefile搞定的。
liudng 2008-09-02
  • 打赏
  • 举报
回复
一般情况下不使用Ports安装,

像zlib,png这样的组件可以使用Ports安装

其它的,像mysql,php最好像使用源码编译安装,可以根据自己需要决定安装哪些组件,和如何配置

HOOLOO 2008-09-02
  • 打赏
  • 举报
回复


自已编译跟从ports安装有区别吗?
ports一样也是源代码编译的.一样也可以自己加参数定制的.
不从ports安装,出了问题只有你自己才能解决了.别人没法帮你.
LZ所说的从ports安装出错,最好把出错的提示帖上来.不然没法知道你是哪里有问题.

一般用FreeBSD,都是先最小化安装freeBSD,然后根据需要从ports安装软件,另外,最小化安装系统之后一定要更新ports,最新的ports才能保证你少出问题.
ten789 2008-09-01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嘿嘿 是没看见
Cypher 2008-08-29
  • 打赏
  • 举报
回复
还是自己搞定了,这个论坛上好像没什么人熟悉FreeBSD。
Cypher 2008-03-29
  • 打赏
  • 举报
回复
自己顶一下。

这个网站上没人懂这个吗?

21,886

社区成员

发帖
与我相关
我的任务
社区描述
从PHP安装配置,PHP入门,PHP基础到PHP应用
社区管理员
  • 基础编程社区
加入社区
  • 近7日
  • 近30日
  • 至今
社区公告
暂无公告

试试用AI创作助手写篇文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