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建立与服务器的连接时出错。在连接到 SQL Server 2005 时,(provider: 命名管道提供程序, error: 40 - 无法打开到 SQL Server 的连接

pdsnet 2008-04-01 02:33:16
刚才创建的时候还好好的 ,重新打开后就这样了 ,找了好长时间也不知道问题在那里?
错误提示是:
在建立与服务器的连接时出错。在连接到 SQL Server 2005 时,在默认的设置下 SQL Server 不允许进行远程连接可能会导致此失败。 (provider: 命名管道提供程序, error: 40 - 无法打开到 SQL Server 的连接)

SQL Server Configuration Manager中SQL Server 2005服务都已经启动
SQL Server Configuration Manager中SQL Server 2005网络配置下的SQL2005的协议除VIA没启动,其他的全部启动了。
SQL Server外围应用配置器中Database Engine中的远程连接选的是本地连接和远程连接(同时使用 TCP/IP 和named pipes)
用户名和密码 没有错!
...全文
1025 3 打赏 收藏 转发到动态 举报
写回复
用AI写文章
3 条回复
切换为时间正序
请发表友善的回复…
发表回复
goldenboylee 2011-11-06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我也遇到这个错误, 我是将SQL server 2005的相关服务开启,然后在服务器名称中选择了我的计算机名字,输入账号密码就可以登上去了。
eternitytome 2009-04-13
  • 打赏
  • 举报
回复
要保证运行的服务器名与Web.config连接串的服务器一致,我以前也见过这个问题.
  • 打赏
  • 举报
回复
127.0.0.1
本机ip地址
机器名
sqlserver服务名


上面几个都试试。 另外看看有没有防火墙




62,046

社区成员

发帖
与我相关
我的任务
社区描述
.NET技术交流专区
javascript云原生 企业社区
社区管理员
  • ASP.NET
  • .Net开发者社区
  • R小R
加入社区
  • 近7日
  • 近30日
  • 至今
社区公告

.NET 社区是一个围绕开源 .NET 的开放、热情、创新、包容的技术社区。社区致力于为广大 .NET 爱好者提供一个良好的知识共享、协同互助的 .NET 技术交流环境。我们尊重不同意见,支持健康理性的辩论和互动,反对歧视和攻击。

希望和大家一起共同营造一个活跃、友好的社区氛围。

试试用AI创作助手写篇文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