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教MASM611的安装和使用方法

lianggg911 2008-04-01 03:26:00
小弟刚刚接触汇编语言,很多地方都不明白特向各位请教。
我从网上下载了一个MASM611。把它放到d盘根目录下,然后进入DISK1文件夹,双击SETUP,安装MASM611(MASM6.11是这样安装的吧??),我把安装目录也设定称d盘下的MASM611文件夹下。
装好之后就将我先前编写好的一个asm文件(test.asm)复制到MASM6.11文件夹里面。然后点击开始菜单里的cmd。
在里面我有这样的命令:D:\MASM611>masm test.asm,结果系统给出这样的提示:‘masm’不是内部或外部命令,也不是可运行的程序或批处理程序。
当我把命令改为:D:\MASM611>masm611 test.asm后,系统依然报错,错误和前面 的那个一样。请问我该怎样操作才是正确的安装和使用MASM6.11呢?
谢谢
...全文
2032 8 打赏 收藏 转发到动态 举报
写回复
用AI写文章
8 条回复
切换为时间正序
请发表友善的回复…
发表回复
pjz_213 2010-08-18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我的提示 找不到ax的error 这是什么原因造成的啊
dongyi940333 2008-04-03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按5楼所说
hcgcoo1 2008-04-01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我认为你还没有设置好环境变量,当然编译不出来啦。
我用的是MASM32V8,和你的不一样。但我说说我的看法:当你把软件包安装在D盘的根目录下后,要在MASM6 11中的BIN文件里建立一个设置环境变量的批处理,批处理的内容可如5楼朋友所言。
然后是进入CMD后,先运行这个批处理,再打开要编译的文件,运行NMAKE,就OK了。
如果还不明白,就放Q码到我的空间,咱们再交流一下也是可以的。
cnzdgs 2008-04-01
  • 打赏
  • 举报
回复
set path=D:\MASM611\BIN;D:\MASM611\BINR;%path%
ml test.asm
独孤过儿 2008-04-01
  • 打赏
  • 举报
回复
你直接将可执行程序copy到C:\下面的某个目录下,然后设置一个环境变量,就可以在cmd里面敲命令编译了
hfut3284 2008-04-01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可以设置一下路径:set path=masm.exe所在的路径,如:set path=D:\MASM611\BIN
asusmaster 2008-04-01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再补充一下,在你安装的masm611目录里有个binr目录,里面有个new-vars.bat,每次通过cmd进入命令行方式后运行这个.bat可以帮你设置masm611的目录,你就能使用masm611了,不过推荐你用visual asm或者masm v9.0版学习汇编,visual asm是16位编程,可能更适合你学。
asusmaster 2008-04-01
  • 打赏
  • 举报
回复
你用的是安装版的masm611,应该在cmd里运行pwb启动编辑器并且汇编asm文件,如果你要直接运行masm,看看是否有个bin目录,里面应该有masm.exe和link.exe文件。

21,458

社区成员

发帖
与我相关
我的任务
社区描述
汇编语言(Assembly Language)是任何一种用于电子计算机、微处理器、微控制器或其他可编程器件的低级语言,亦称为符号语言。
社区管理员
  • 汇编语言
加入社区
  • 近7日
  • 近30日
  • 至今
社区公告
暂无公告

试试用AI创作助手写篇文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