问一下大型邮件系统的存储

宋玮-深圳 2008-04-01 05:09:44
目前我们的邮件文件是直接存在邮件服务器这台机子的硬盘上,web页面的操作都是直接访问硬盘上邮件文件的io操作,总感觉性能有问题,而且对于以下这几个需求很难实现:

1)邮件优先级标识:邮件优先级——普通、重要、十分重要。以颜色区分邮件的发件人、主题,如红色等。
2)邮件类型标识:邮件类型——公司邮件、业务邮件、亲友邮件、同学邮件、休闲邮件、杂项邮件、取消标签。
3)邮件定时发送

因为邮件File不能携带这些信息,不像数据库存放加一个字段就OK。

因此想问问各位有经验的人,像163,qq邮箱等是不是用数据库来存储邮件的。
...全文
90 4 打赏 收藏 转发到动态 举报
写回复
用AI写文章
4 条回复
切换为时间正序
请发表友善的回复…
发表回复
宋玮-深圳 2008-04-02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呵呵,谢谢指点。“编程接口”这块需要让人专门去研究。如果拿到合适的接口通知数据库,事情就好办了。
在数据库给邮件系统做个索引

老紫竹 2008-04-02
  • 打赏
  • 举报
回复
1 任何邮件服务器都有编程接口的,你可以拿到新邮件通知的。而且邮件也不需要实时性,晚10秒钟又能怎样。

2 能存储哪些信息? 你去看看其他web邮件的界面吧!我想邮件头,附件的头,都应该保存,
宋玮-深圳 2008-04-02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呵呵,完全挪到数据库也是不现实的,那种带大附件的邮件体往数据库丢也会造成一定问题。
现在按紫竹大哥的说法,数据库为辅,存储结构,标志位之类,也面临了以下几个问题:

1.邮件服务器是postfix,收到新邮件并不会通知数据库,只会在new目录下产生一个新文件给我去读。
如何把邮件体系实时映射到数据库呢?

2.数据库可以存储哪些信息?像每个邮件夹的邮件数,邮件列表之类的需不需要也写数据库呢?
写了读起来方便,但是涉及到频繁更新
老紫竹 2008-04-01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数据库可以只存储邮件结构,而不保存邮件内容,
这样可以兼顾可用性和性能!

67,512

社区成员

发帖
与我相关
我的任务
社区描述
J2EE只是Java企业应用。我们需要一个跨J2SE/WEB/EJB的微容器,保护我们的业务核心组件(中间件),以延续它的生命力,而不是依赖J2SE/J2EE版本。
社区管理员
  • Java EE
加入社区
  • 近7日
  • 近30日
  • 至今
社区公告
暂无公告

试试用AI创作助手写篇文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