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pInfo栅格图配准时,系统总是提示控制点不能在同一直线上,如何解决?

Helsing 2008-04-01 11:19:22
我取了三个控制点:34.299725N 120.270561E,33.5487389N 120.5363E,33.93975278N 119.8150806E
是我取的点太接近了MapInfo识别不出来而误认为是同一直线吗?请高手指点!!
...全文
857 5 打赏 收藏 转发到动态 举报
写回复
用AI写文章
5 条回复
切换为时间正序
请发表友善的回复…
发表回复
传说中的堕落 2008-04-02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对啊,你为什么要在近似一条线上取呢

不在同一直线上的三点才能确定一个面呐
Helsing 2008-04-02
  • 打赏
  • 举报
回复
问题解决了!!!
原来是坐标填写的问题。MapInfo配准地图时坐标顺序是:经度,纬度。我引用了GOOGLE的坐标,而上面的坐标顺序是:纬度,经度,所以导致出现以上问题。我把坐标顺序改了一下问题就解决了。再次谢谢各位。
Helsing 2008-04-02
  • 打赏
  • 举报
回复
谢谢各位了,我也想取尽可能扩散的点啊,但没办法啊,我做的是沿海滩涂围垦的地图,一个长条型的,而且面积也不是很大,已经尽可能的三角了,可还在同一直线上,真没办法。有谁知道MapInfo的精准度有多高,非要跨越几度才算分散吗?
liubingbing 2008-04-02
  • 打赏
  • 举报
回复
三角形法就行
shenzhou06789 2008-04-02
  • 打赏
  • 举报
回复
使用MapInfo对栅格图像配准时,我们大部分情况下选择的是笛卡尔坐标(通常的平面直角坐标,大地坐标亦属于),你应该尽量选择具有明显控制性的,不再同一直线或接近在同一直线的3~4点,最好是4个点,以上是本人的一点经验,不知道你能理解否?

2,142

社区成员

发帖
与我相关
我的任务
社区描述
它是一种特定的十分重要的空间信息系统。它是在计算机硬、软件系统支持下,对整个或部分地球表层(包括大气层)空间中的有关地理分布数据进行采集、储存、管理、运算、分析、显示和描述的技术系统。
社区管理员
  • 地理信息系统
加入社区
  • 近7日
  • 近30日
  • 至今
社区公告
暂无公告

试试用AI创作助手写篇文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