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证:盘点日期的用处!

wwh999 2008-04-02 11:57:54
从网上下载了N套进销存/库存管理类的软件,对其中的盘点单作了比较分析之后,有个疑问:
在盘点方案=锁库盘点(即盘点结束前,不能进行收发业务)的盘点单开单中,有一个[盘点日期]栏位,这个日期栏是可以修改的...,有的系统中有这项,有的没有.
!!!!想求证一下这个盘点日期的用处.和对收发帐目的影响.


附几个盘点单据的贴图:
http://image.baidu.com/i?ct=503316480&z=0&tn=baiduimagedetail&word=%C5%CC%B5%E3%B5%A5&in=2467&cl=2&cm=1&sc=0&lm=-1&pn=1&rn=1&di=1152702804&ln=32

http://www.poweroffice.com.cn/ProductPic.aspx?id=CheckStock_big

...全文
109 8 打赏 收藏 转发到动态 举报
写回复
用AI写文章
8 条回复
切换为时间正序
请发表友善的回复…
发表回复
-狙击手- 2008-04-02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损溢的值是参照这个日期计算的
昵称被占用了 2008-04-02
  • 打赏
  • 举报
回复
盘点操作的处理决定了盘点日期是否重要
liangCK 2008-04-02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接钞票..
dawugui 2008-04-02
  • 打赏
  • 举报
回复
这个貌似很复杂了.
wwh999 2008-04-02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我的理解:
1.盘点日期<>开单日期 数据表中有专门的创建日期列
2.盘点日期=业务日期 用来作为盘点产生盈亏单的月度(或期间)归属
比如:
在3月20日编制盘点单,而4月10日审核盘点单,盘出A料盘亏100个,那么:
假如:盘点日期=3月31,则A料盘亏的100,当作3月份的出库单据(前提,3月未做月结)
:盘点日期=4月05,则A料盘亏的100,当作4月份的出库单据

以上纯属个人表面理解,求证或解答!
utpcb 2008-04-02
  • 打赏
  • 举报
回复
UP
以前我们是 锁定日期后以前的单据用户看不见 只能看到盘点后的结果 也只能对盘点后的数据操作
wwh999 2008-04-02
  • 打赏
  • 举报
回复
由于是锁库盘点,实在想不出这个盘点日期有个什么鸟用处,而且居然能够改动到之前或之后...,之前没考虑到这一项有什么影响(因系统是公司内部使用,按要求限定哪天盘点,盘完立即入帐,不会有什么影响),操,改通用版花了两三倍以上的时间...栽了...!!

从表面上仅能看出'貌似'的两点:
1.[盘点日期]影响盘点审核生成的盘盈/盘亏单(或叫作损溢单)的帐目会计期间(月度归属)
2.其可取值范围:当前活动会计期间的第一天 <= 盘点日期 <= 系统日期(今天)

有认为上述理论纯属歪理的或者上面那'貌似'看走眼了的,拿砖来砸...
pt1314917 2008-04-02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帮顶。

27,579

社区成员

发帖
与我相关
我的任务
社区描述
MS-SQL Server 应用实例
社区管理员
  • 应用实例社区
加入社区
  • 近7日
  • 近30日
  • 至今
社区公告
暂无公告

试试用AI创作助手写篇文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