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b中本地数据库的创建求助。

qshyu 2000-02-24 04:09:00
——————————————————————————————————————

常听pb中database画笔中的'file'中有'creat database',可小弟寻觅半天,却不见其踪影,此为一也!
我用db profile画笔中的configure odbc来连接新的数据库时,我选foxpro型, 但后来要我输入foxpro型文件,请问这是否需用单独的foxpro来创建数据库?
I'll be right here waiting for you!
...全文
477 14 打赏 收藏 转发到动态 举报
写回复
用AI写文章
14 条回复
切换为时间正序
请发表友善的回复…
发表回复
tpkj_fjw 2000-12-03
  • 打赏
  • 举报
回复
首先你应该了解,pb 只不过是一个前台,她没有建数据库的能力,她需要其他的后台,如sql server,orcale,sql anywhere 等,她本生只是一个介入.用fox必须有fox建库
,然后用odbc来挂,使pb介入,如果有条件,最好用sqlserver or orcale因为pb对她有专用接口速度要比odbc快很多倍,另外可开发分布式和客户服务器式,用odbc只能实现文件的服务器式
abitoom 2000-07-27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把dbt150t.dll 拷贝到c:\windows\system\下就可以了。
tmx 2000-07-25
  • 打赏
  • 举报
回复
首先要知道你的PB版本号和PB运行环境,因为不同的版本界面不一样,再来教你怎么做.
liuliushuang 2000-07-25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当然要安装SQL Anywhere了。
smallant 2000-03-16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多半是你没有安装SQL Anywhere ^o^
alanpower 2000-03-16
  • 打赏
  • 举报
回复
1.这个问题我也曾碰到过,后来我换了另一个pb安装就ok了.
2.pb只是一个前台开发工具,与数据库的连接一般用odbc驱动程序,而建库则必须在数据库中完成.
spacespy 2000-02-29
  • 打赏
  • 举报
回复
首先用连通一个数据库(比如PB中的例子那个),然后pb中database画笔中的'file'中有'creat database'.
但是你所说的在PB中建立FoxPro数据库.其实你可以先一个的数据源,然后连通它,再建表就行了.
longzu 2000-02-26
  • 打赏
  • 举报
回复
flywind说的对,总之一点,对第一个问题的原因是你没有安装或者错误安装了SQL ANYWHERE。
对于第二个问题,我通常的做法是在配置ODBC时选择DBASE2数据源,然后指定DBF文件的位置就OK!了。
BoyMouse 2000-02-25
  • 打赏
  • 举报
回复
1.在Control panel(ODBC Data source Administrator) 中对System Data Sources进行配置:
在System DNS 中Select (Add...) ,Then Select FoxPro Driver,Next name the Data Source As What you want(Such as "Help"), next...,then OK.
2.在PowerBuilder中,进入Database Painter.在Installed DataBase Interfaces列表中选中ODBC,Then (New Profile),在Connection中的Data Source列表中选择"Help",Next... Next...======>>OK.
july 2000-02-25
  • 打赏
  • 举报
回复
foxpro table 可以用PB 创建,你的ODBC CONFIGURE 需要正确
rmh 2000-02-25
  • 打赏
  • 举报
回复
1.必须点工具条上的Database打开库之后,才能出现File/Create database菜单。
2、foxpro型数据库不能用PB创建
ff 2000-02-25
  • 打赏
  • 举报
回复
flywind is right!
flywind 2000-02-25
  • 打赏
  • 举报
回复
问题一:(出资陶清网站)
在pb第六张光碟(或使用D版第二张碟\6\sqlany5504),进入sqlany5504目录,安装sql anywhere 5.5,默认安装路径为:
C:\Program Files\Sybase\SQL Anywhere 5.0\win32,安装完成以后,修改autoexec.bat,
增加一行,用于将sqlanywhere的文件放到系统搜索路径中:
path %PATH%;C:\Progra~1\Sybase\SQLAny~1.0\win32
这样重新启动后,你就可以看到File菜单下多出了Create Database这一项。
老版本pb4.0, pb5.0没有出现此问题是因为PB原来默认将sql anywhere数据库安装在c:\sqlany50\win32目录下,并会自动修改Autoexec.bat。所以一切正常,新版本的安装程序没有做这一点。
在...\win32此目录下有一个很重要的文件,dbtl50t.dll,你可以做一个实验,进入PB DataBase画板(不需要退出),然后切换到文件管理器中将dbtl50t.dll文件给改名,再切换回PB中,点File菜单,你将会发现Create Database这一项又消失了。将dbtl50t.dll改名回来,回到PB中再点此File菜单,一切又恢复正常。
  不过没有Create DataBase这一项都不是很重要,您还可以使用Sybase Central来管理数据库,它才是Sql anywhere数据库的全面管理工具,可以建存贮过程,触发器。(在"开始"->"程序"->"Sybase"->"Sql anywhere 5.0"下面,在硬盘中的执行文件名是scview.exe)。
问题二:
只要有foxpro的数据驱动(如你的机器安装了Office97),就可以建立,你只要在db profile画板选foxpro型, 输入foxpro型文件的时候输入一个新foxpro文件名就可以了。当然,还有一个输出目录选项,你想把foxpro文件文件放在哪个目录就填哪个目录!

none 2000-02-24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在pb的database画板中,只能创建SQL ANYWHERE的数据库。对于其他的数据库服务系统,必须自行建立数据库,用pb连上后,可以在数据库中创建表等数据库对象。
至于.dbf文件,虽然PB可以访问他,但你不觉得这种搭配太怪么?

752

社区成员

发帖
与我相关
我的任务
社区描述
PowerBuilder 数据库相关
社区管理员
  • 数据库相关社区
加入社区
  • 近7日
  • 近30日
  • 至今
社区公告
暂无公告

试试用AI创作助手写篇文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