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ms 密码

landy_zl 2001-08-11 11:30:30
请问怎么编写个程序删除coms的密码
...全文
51 4 打赏 收藏 转发到动态 举报
写回复
用AI写文章
4 条回复
切换为时间正序
请发表友善的回复…
发表回复
ego 2001-08-11
  • 打赏
  • 举报
回复
用debug
debug
-O 70 10
-O 71 10
-quit
可清除
sundayboys 2001-08-11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我知道如何清楚整个cmos的(win9x),但只清楚密码就不清楚了
xlfrd 2001-08-11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回复人:xlfrd(2000-11-19 21:08:00) 得0分
我有一个解密且不伤数据的方法:(对128BYTE的BIOS测试过,64的不太清楚)
第0X11字节处是一个有无密码的标志如有则是E6无则是E4(有可能反了,太久,记不太清了)
第1C,1D处是密码存放处,清零
第2E,2F处是CHECKSUM,它是BIOS中所有数据字节之和,与一般数据不同的是,它的顺序是高位在前
再详细点,比如2E是EE,2F是FF,1C是CC,1D是DD,就应该用EEFF分别减去DD和CC,别忘了还要减去有0X11处的2,再将结果高位存入2E,低位存入2F,重启,是不是和没设密码一样?
有的解密方法就是破坏BIOS中的一个字节使CHECKSUM失效,则启动时BIOS会自动更新为厂家设置
如果你想解出别人使用的原密码,先打击你一下,几乎没有可能。因为BIOS是单向加密,具体好像是左移一位或几位,记不清了,试一下就知道,很简单。你只有用ASCII码加密后去比对是否一样,其结果将是N(N>1000)个密码出现,虽然用出现的任何一个都能进入系统,但你知道别人是用的哪一个?呵呵


回复人:xlfrd(2000-11-20 14:35:00) 得0分
忘了还有个特例,当BIOS密码字符数很少时,左移加密还没有使字符损失,这时解密是可以得到原密码,且是唯一的,比如只有一个密码字符时,解出来的有且只有这一个字符
cghao 2001-08-11
  • 打赏
  • 举报
回复
to ego(花花小候)
现在有些主板做了反跟踪,得写成程序执行
debug
-a
-XXXX:0100 mov al,10
out 70,al
mov al,11
out 71,al
mov ah,4ch
int 21h
-rcx
0000:
-n coms.com
-w
-q
:\>coms

 

16,471

社区成员

发帖
与我相关
我的任务
社区描述
VC/MFC相关问题讨论
社区管理员
  • 基础类社区
  • Web++
  • encoderlee
加入社区
  • 近7日
  • 近30日
  • 至今
社区公告

        VC/MFC社区版块或许是CSDN最“古老”的版块了,记忆之中,与CSDN的年龄几乎差不多。随着时间的推移,MFC技术渐渐的偏离了开发主流,若干年之后的今天,当我们面对着微软的这个经典之笔,内心充满着敬意,那些曾经的记忆,可以说代表着二十年前曾经的辉煌……
        向经典致敬,或许是老一代程序员内心里面难以释怀的感受。互联网大行其道的今天,我们期待着MFC技术能够恢复其曾经的辉煌,或许这个期待会永远成为一种“梦想”,或许一切皆有可能……
        我们希望这个版块可以很好的适配Web时代,期待更好的互联网技术能够使得MFC技术框架得以重现活力,……

试试用AI创作助手写篇文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