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Win98安装在D盘,那么交换文件是在C盘还是在D盘?

chtwo 2001-08-11 12:37:55
我想安装多操作系统,包括WIN98、NT、Linux,如果把Win98安装在D盘,那么,WIN98在工作时,会把交换文件放到D盘,还是C盘? 安装以上操作系统,C盘容量为多少比较合适? 谢谢!
...全文
161 5 打赏 收藏 转发到动态 举报
写回复
用AI写文章
5 条回复
切换为时间正序
请发表友善的回复…
发表回复
kwzzt 2001-08-11
  • 打赏
  • 举报
回复
一般来讲,如果你将win98安装在d盘,那么交换文件也会放在d盘,在安装多操作系统时,如果你的nt是4.0,那么你的c盘只能是fat16,最大到2G,如果是这样,建议你将win98装到d盘(这时C装win98,日后安软件会有空间不够的问题),同时,如果nt你想使用ntfs格式的话,将nt也装到ntfs得分区上(即C盘上除了引导信息外什么也不装,这样可在安装完成后,可将交换文件制定到C盘上,提高系统效率),这样应该是可以了,要注意得是,早期的Linux安装是有一定的限制的(好像是要装载1024柱面之前),可察看相关资料。如果你的nt指得是win2000,则C盘可采用fat32格式,不妨容量分得大些,以免日后不够,从我的使用来说,一般是4G~6G.同样要注意linux的问题
KID1984cn 2001-08-11
  • 打赏
  • 举报
回复
一定要先装WIN98,不然的话WINNT的启动文件会被WIN98破坏,装NT需要FAT16或NTFS格式的分区
可用PQPMAGIC来完成,NT可以管理多操作系统
hnxrm 2001-08-11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如果硬盘足够大,建议每个系统分装在不同的分区,互不干搅。
hnxrm 2001-08-11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在WIN98下,交换文件放在哪个盘,文件多大是可以自己设定的,一般来说交换文件大小为内存容量的两倍。
qiandeng 2001-08-11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如果C盘是fat16的,2G最合适

6,847

社区成员

发帖
与我相关
我的任务
社区描述
Windows 2016/2012/2008/2003/2000/NT
社区管理员
  • Windows Server社区
  • qishine
加入社区
  • 近7日
  • 近30日
  • 至今
社区公告
暂无公告

试试用AI创作助手写篇文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