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数据库的几个问题,恳请高手帮忙,谢谢!

3821 2001-08-11 03:27:24
请问一个数据库,其BOF、EOF都是一个空记录,而不是真正的第一个、最后一个数据,为什么?如何设置呢?另,如何设计程序的日期显示格式为yyyy-mm-dd而不是默认的yy-mm-dd?请高手帮忙,我会来加分的。致谢!诚交高手为友....
...全文
102 6 打赏 收藏 转发到动态 举报
写回复
用AI写文章
6 条回复
切换为时间正序
请发表友善的回复…
发表回复
3821 2001-08-12
  • 打赏
  • 举报
回复
谢谢诸位!但问题还没有真正解决。我看一本VB数据库编程的书,内中例子如删除一条记录后用movenext移到下一条记录,再判断如果是EOF就movelast,我试过,但这样又移到一条空记录上了,不行。我现在用的方法用<当前记录号+1=总记录数>的方式判断是否最后一条记录,没办法,我只能用这个方法。
我在自学VB,希望交到一些高手朋友。hongjwxf@21cn.com
qb_zhm 2001-08-11
  • 打赏
  • 举报
回复
re
sunking 2001-08-11
  • 打赏
  • 举报
回复
songyangk(小草) 
说的没错,如果要数据库本身返回的数据格式为"yyyy-mm-dd"可用数据库本身提供的转换函数,比如SQL Server中的Convert(),不同的数据库,函数不完全相同
zeng_zhh 2001-08-11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是這樣,format(yourdatefield,"yyyy-mm-dd")
一川烟草123 2001-08-11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完全同意樓上
songyangk 2001-08-11
  • 打赏
  • 举报
回复
bof和eof 并不是第一条和最后一条记录,而是记录头和记录尾的标记,如果当前指针是最后一条记录,你再movenext 则eof标记才为true,当eof 和bof同时为true 时,表示无记录,结果集为空。后一个问题把日期格式化一下就行了。format(yourdatefield,"yy-mm-dd")

1,216

社区成员

发帖
与我相关
我的任务
社区描述
VB 数据库(包含打印,安装,报表)
社区管理员
  • 数据库(包含打印,安装,报表)社区
加入社区
  • 近7日
  • 近30日
  • 至今
社区公告
暂无公告

试试用AI创作助手写篇文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