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怎么总是连不上SQL Server??请各位高手指点迷津!

chenhengxin 2001-08-11 08:23:08
最近,我在使用ASP写网页。可我怎么也打不开SQL SERVER 数据库。我装的是SQL SERVER 7.0 DESKTOP EDITION。使用ODBC数据源,代码如下:
<%
set myconnection=server.createobject("adodb.connection")
myconnection.open "dsn=cquol"
set myrecord=server.createobject("adodb.recordset")
mysql="select * from userinfo where username='"+session("username")+"'"
myrecord.open mysql,myconnection
response.write (myrecord("nickname"))
%>
出错地方在第2行,也就是数据库打不开。出错信息如下:
Microsoft OLE DB Provider for ODBC drivers
我用同样的方法在其他机器上都试过,没有问题。然后我格式化c盘,重装win2000 profession 和 SQL SERVER 7.0(都使用默认设置)还是不行。但偶尔几次能成功,大多数时候还是不行。
我配置ODBC数据源时使用的操作系统登陆验证,因此是不是不需要在程序中给出用户名和密码?而且完全通过了测试。
请各位高手多多指教!小弟感激不尽。一定给分,一定给分!
...全文
83 7 打赏 收藏 转发到动态 举报
写回复
用AI写文章
7 条回复
切换为时间正序
请发表友善的回复…
发表回复
weixxxp 2001-08-12
  • 打赏
  • 举报
回复
为什么还要用ODBC数据源呢?配置起来麻烦,而且换个机器就容易出问题。直接用SQL SERVER provider容易多了,不用dsn跟着,换机器也没事。
huang_sir 2001-08-12
  • 打赏
  • 举报
回复
weixxp的想法不错
hdtommy 2001-08-11
  • 打赏
  • 举报
回复
你试试改成tracy_qd的方法,看是否还会那样。(不过是分号吧。)最好还是用“dsn=dsnname;uid=user;pwd=pass”格式,且应选用sql的用户登录及把它写进global.asa文件设一个application,这样安全性会高一些,你认为呢?
chenhengxin 2001-08-11
  • 打赏
  • 举报
回复
up
chenhengxin 2001-08-11
  • 打赏
  • 举报
回复
但是在别人的机器上又十分顺利!为什么呢?
tracy_qd 2001-08-11
  • 打赏
  • 举报
回复
问题在这一句里面,myconnection.open "dsn=cquol"
在DSN中是不包括用户密码的,所以最好改为:
myconnection.open "dsn=cquol,uid=yourname,pwd=password"
ok!!
chenhengxin 2001-08-11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多谢各位。

34,575

社区成员

发帖
与我相关
我的任务
社区描述
MS-SQL Server相关内容讨论专区
社区管理员
  • 基础类社区
  • 二月十六
  • 卖水果的net
加入社区
  • 近7日
  • 近30日
  • 至今
社区公告
暂无公告

试试用AI创作助手写篇文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