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操作系统启动

justtouch 2000-09-25 04:38:00
加精
我已经装了win98和nt4.06,在装上redhat 6.2后nt 就不能用了,原因是缺少一个启动文件,三个操作系统别装在不同的分区中.我从装了两次都是这样.为什么?
...全文
210 10 打赏 收藏 转发到动态 举报
写回复
用AI写文章
10 条回复
切换为时间正序
请发表友善的回复…
发表回复
hem 2001-05-18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参考
tigerdog 2000-10-01
  • 打赏
  • 举报
回复
用多系统引导的话,就不需要bootsect.lnx,不过相信原理一样.
U皮特U 2000-10-01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在nt下,需有bootsect.lnx文件,在boot.ini文件中添加c:\bootsect.lnx="linux".
bootsect.lnx文件生成:#dd if=/dev/hda2 of=./bootsect.lnx bs=512 count=1打回车
拷贝bootsect.lnx到c盘根目录下。

tigerdog 2000-10-01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我修改一下我的安装方法,nt 和linux装前装后都可以,只要如果nt先装,只要修改boot.ini文件,将nt的分区的number修改就ok了,很可惜win2000在我手里用这种方法只能进入命令行模式,不能进入正常模式,可能是我还没有注意到其他问题吧.我没有将lilo装在mbr.我个人建议尽量不要将lilo之类的os自带的bootload装在mbr.
justtouch 2000-09-30
  • 打赏
  • 举报
回复
错误信息:
os loader v4.00
windows nt 因下列文件丢失或损坏而无法启动
<winnt root>\system32\\ntoskrnl.exe
清复制上列文件的备份


我的硬盘为20G,
前2500Mb为主分区:前500Mb为linux的交换分区100Mb和/root分区100Mb:其余300Mb为空,后2000Mb为windows 98(fat16) 的安装目录
后1.7G为扩展分区:前4G为nt 的ntfs分区(nt的安装分区),接下来的10G为(fat32)
最后3G为linux的分区
我先装windows 98,再装winnt 4.06,
再装redhat 6.2 后,进入nt时就出现上述错了(win98和linux 都正常)
jizy 2000-09-30
  • 打赏
  • 举报
回复
这是因为硬盘信息改变,NT没法定位启动文件。

是不是在你装NT时,Linux的位于前面那些区还没划分?比如我将前面4G用于NT,紧接Linux的/boot和swap,14GDos扩展分区,2Glinux分区,我也是按你的顺序装系统,一点问题都没有。
wwwunix 2000-09-26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我看好象是你的lilo没装好,具体报什么错?
delphisnail 2000-09-26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您可以看一下我写的稿子http://www.yesky.com/33554432/34603008/34897920/47943.htm
我觉得这样解决使用起来比较方便
如果还有问题可以给我写信delphisnail@263.net
tengbo 2000-09-26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我现在的机器就是有三个操作系统,win98,winnt4.06 redfalg 2.0 我是这样装的.先把C盘格成
fat16,装win98,winnt 再装redfalg2.0 在装Lilo时把它装在主分区里,一切正常呀!如果不行
你的redhat6光盘是不是好用呢!我也是入门者,你试试吧!
tigerdog 2000-09-26
  • 打赏
  • 举报
回复
现装linux再装nt,lilo装不要装在mbr,用另外的boot manager引导.good luck

19,612

社区成员

发帖
与我相关
我的任务
社区描述
系统使用、管理、维护问题。可以是Ubuntu, Fedora, Unix等等
社区管理员
  • 系统维护与使用区社区
加入社区
  • 近7日
  • 近30日
  • 至今
社区公告
暂无公告

试试用AI创作助手写篇文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