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不通的死机!

joeking 2001-08-13 07:46:53
觉得一台机器死的真是莫名:
配置:毒龙 750(未超,使用专用风扇),HY133-128M(经验查,正品T-H),IBM 40G5400转,技嘉7ZX-1主板(在我手里用好好地),小影霸TNTM64-16M(在别的机器上没有问题),世纪之星雷电机箱(水晶电源),SONY52X光驱(七喜代理)。
软件:正版98(不要说我不会装哦,呵呵),office2000D版,DX8,KVW3000(防火墙总是开着的,因为用机器的人才开始用),而且上面的软件在我的机器上没有问题。
外环境:二米外有空调对着机箱在吹。
想不通的事是:看起来硬件也没有毛病,软件也是好的,偏偏会开机后某个时间(不定时)地死机,按reset键重新启动就什么毛病也没有了。
大家都来帮着分析一下吧!
提出假设也可以,最后谁的主意解决了问题,这些分就算是幸运分喽!
我知道出问题时在运行D版的大富翁,但重启却又可以,看来也不是游戏的问题啊!
...全文
157 16 打赏 收藏 转发到动态 举报
写回复
用AI写文章
16 条回复
切换为时间正序
请发表友善的回复…
发表回复
joeking 2001-08-17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到现在还不知道是不是内存条的问题,因为一个小时后还是死了一次机,说实话,现在对AMD的CPU和VIA的板子到底怎么样,感觉有些说不清楚,因为那根条子在我的机子上偏偏不死,说起来我的板子应该更挑条子一点……
joeking 2001-08-16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呵呵,加一个想法,技嘉的板子可以把性能调高,以前用G400,KINGMAX,钻石九代,创通128D的时候没有什么问题,现在这台机上,用的板载AC97声卡,显示卡也成了TNT2M64,内存也换成了HY128 T-H,硬盘则是IBM的。
很多人说IBM的硬盘好,对于硬盘我也在想……
至于接触问题,我想象我这样的手一般还是不会出的吧(说实话,老PII还真整过我一回)。呵呵。
今天把主板提高性能的部分全降了下来,换了一根KINGMAX上去。明天就知道是不是条子的问题了。呵呵。
dfyuening 2001-08-15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所以说再看看硬件吧。我认为是硬件的问题。还有IBM的硬盘比较会出问题。
我就见过两次。DX8?这好象是用在win2000中的啊!在98装是下不行的。
装了,很多游戏就不能装了。
dfyuening 2001-08-15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我有一次装了IE5.5结果说我网络出现错误,我重装了系统,但最后我才发现
是网卡的一个电容在同一时间断了。
heero 2001-08-15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先把系统重装一遍,不过不要装其他任何软件,看看还会不会死机。
首先要确定是软是硬嘛!:)
软的话很简单,不用就行了。:D
硬件问题楼上的各位都说了不少了。:P
cxy_1975 2001-08-15
  • 打赏
  • 举报
回复
这个不好说了,引起死机的可能性太多了,只有你自己一样一样排除检查:首先是内存.换一根试试,然后是CPU,主板,显卡,风扇,最后,看看你的电源,电源也能引起死机!
joeking 2001-08-15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呵呵,BIOS是在技嘉下的最新的BIOS,而且以前一直用是没有问题的。
这么叫见鬼了,各位帮忙啊!想想……
加分先,呵呵。
naomi 2001-08-15
  • 打赏
  • 举报
回复
硬件问题的话,不妨检查一下各组件的装配时,螺丝和板有没有接触问题,细心一点拉!
squallfly 2001-08-15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哈 这个问题我遇到过 但我没解决 别急 我说出来你看看 机型:联想天X520 PIII450 64MB 第一次开机可以坚持20分钟左右然后死机 按下reset后平均2分钟坚持不到就死 当时我一筹莫展 最后还是技术人员修好了 故障我记得是硬件 具体情况忘记了 我再帮你问问 然后再告诉你
会思考的草 2001-08-15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是不是BIOS的毛病?
joeking 2001-08-14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对啊,是4.32V应该不是这个东东的问题,关键是重启后又不定机了,怪吧?说是软件吧,怎么样看都不太象,而且这台机器的主板在我那里是好的,对了,TNT2M64是旧的,不会是它的问题吧?
tianfang 2001-08-14
  • 打赏
  • 举报
回复
4 in 1的驱动是否是最新的?
joeking 2001-08-14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嘻嘻,就是没有时间试,才成了这样,加分吧!
budong 2001-08-13
  • 打赏
  • 举报
回复
这个其实不太好说,因为有些问题是隐藏着的,只有运行当中才出问题,并且这个问题又不是有规律的出现,所以不好下结论,有时候是主板的问题,我原来碰到过一单位的电脑经常死机后来检查发现是主板有个部分有虚焊现象。看情况硬件问题的可能性比较大,因为如果是软件方面的问题,一般都有一定的规律。比如运行某个软件时死机。你可以用替换法进行排除故障。
joeking 2001-08-13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好,第一个假设,到时换根KINGMAX133-128M上去看看。
微星1234 2001-08-13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大多是内存的问题, 我也遇到过,
我哪个还是新的内存呢,

6,849

社区成员

发帖
与我相关
我的任务
社区描述
Windows 2016/2012/2008/2003/2000/NT
社区管理员
  • Windows Server社区
  • qishine
加入社区
  • 近7日
  • 近30日
  • 至今
社区公告
暂无公告

试试用AI创作助手写篇文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