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D消隐

Eros 2000-09-26 09:01:00
在做3D的引擎时,碰到了“消隐”问题。谁能够给我一段演示代码,或者是OpenSource的比较小的引擎的源代码?
...全文
154 4 打赏 收藏 转发到动态 举报
写回复
用AI写文章
4 条回复
切换为时间正序
请发表友善的回复…
发表回复
cproom 2000-10-08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具体处理比较复杂,这里给你推荐一些资料,网上也可以找到原代码。
1.电子工业出版社或清华大学出版社出的《计算机图形学》,此书偏重原理,具体实现细节较少。
2.机械工业出版社的《图形程序开发人员指南》,此书是Quake开发人员之一所写,非常好,有大量细节。
3.我的主页 http://cproom.yeah.net 中“3D编程交流”一项,有一些英文站点链接和我编的原代码下载,
只是原代码未做注释,较难看懂,但大体框架可以参考。
4.到英文雅虎搜索“BSP tree”或“CHECKING VISIBILITY”或“REMOVE HIDDEN SURFACES”等关键字,应能查到大量资料。
cproom 2000-09-30
  • 打赏
  • 举报
回复
用平面法向量的方向可以消隐背向视线的所有面。用BSP树或八叉树等复杂方法可以快速消去大部分多边形。用Z缓冲做最后的消隐处理。实际使用中应结合使用几种消隐方法和裁减方法。
Eros 2000-09-26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在三维空间中,在前面的平面将遮挡住后面的平面、线等。因此,这一部分是不应该显示的,请问是否有现成的代码或资料可供借鉴
milson 2000-09-26
  • 打赏
  • 举报
回复
你是说淡入淡出吗?

16,467

社区成员

发帖
与我相关
我的任务
社区描述
VC/MFC相关问题讨论
社区管理员
  • 基础类社区
  • Web++
  • encoderlee
加入社区
  • 近7日
  • 近30日
  • 至今
社区公告

        VC/MFC社区版块或许是CSDN最“古老”的版块了,记忆之中,与CSDN的年龄几乎差不多。随着时间的推移,MFC技术渐渐的偏离了开发主流,若干年之后的今天,当我们面对着微软的这个经典之笔,内心充满着敬意,那些曾经的记忆,可以说代表着二十年前曾经的辉煌……
        向经典致敬,或许是老一代程序员内心里面难以释怀的感受。互联网大行其道的今天,我们期待着MFC技术能够恢复其曾经的辉煌,或许这个期待会永远成为一种“梦想”,或许一切皆有可能……
        我们希望这个版块可以很好的适配Web时代,期待更好的互联网技术能够使得MFC技术框架得以重现活力,……

试试用AI创作助手写篇文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