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ind Tweak UI

littlesleep 2000-09-26 01:13:00
各位大侠:
本人不小心把Tweak UI隐藏了,请各位大侠帮忙找出来.小弟在此谢过了。
...全文
43 1 打赏 收藏 转发到动态 举报
写回复
用AI写文章
1 条回复
切换为时间正序
请发表友善的回复…
发表回复
littlesleep 2000-09-28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寻找TweakUI艰难历程:
我在隐藏了TweakUI之后,由于同时还隐藏了加入新的硬件和系统等一些标签,虽然这些都可以通过另外一些方法得到(如:加入新的硬件可以从Windows帮助中得到,系统控制标鉴可以从我的计算机按右键选择内容得到)。但是控制面板少了好多东西总觉得别扭,于是想办法解决这个问题。下面是我解决这个问题的过程:
一开始自然是去寻找有关TweakUI的文件看有没有TweakUI的执行文件,查找的结果是发现这些文件:Tweakui.cpl,Tweakui.inf,Tweakui.hlp,Tweakui.gid和Tweakui.cnt。没有发现可执行文件(其实在Windows中不是非.exe或.com等才是可执行文件,只要Windows能识别这种类型就可以通过双击来运行它),心里凉了半截。只能看能不能通过移除后重装看能不能解决问题,移除后重装依然看不见(TweakUI卸载后不会恢复所修改的数据)。
看了几遍Tweakui.hlp没有找到方法,看来只能通过修改注册表来解决问题,打开注册表,先汇出注册表.再查找TweakUI,把查到的项左改右改都不行。反正汇出了,索性全部删除,还是没有用。索性全部换成别的计算机的注册表文件,由于公司的计算机都联起来了,所以很快就汇入了另外一台计算机的注册表,但是怎幺都打不开我的计算机或资源管理器,所以也不知道能不能奏效,想来是硬件不同,软件的安装也不大相同的缘故。
突然想起一本Windows高级技巧的书上介绍了一个暗中监视注册表的软件,只要能知道TweakUI是怎样修改注册表的,就可以同样去修改注册表把它改回来,赶快去www.syinternals.com下载一个REGMON95.ZIP,安装到硬盘后运行,我每一个操它都记下来了,运行一个程序,天那!有两百多个记录,根本找不到要点,看来是山穷水尽了。没办法,还得从文件下手,左看右看帮助文件,又去查看其它文件日子属性,修改它们的只读,保存属性,仍然没用。一次我查看\windows\system\下的weakui.cpl的属性不小心双击了它,哈哈,奇迹出现了, TweakUI跑出来了,揉揉眼睛,错不了。现在我就不怕你躲起来了,我要整死你,哈哈哈、、、
由此得出一个结论:凡是以.CPL结尾的文件都是控制面板内的组件,经过验证,确实如此.值得注意的是:必须是在\windows\system\下的Tweakui.cpl文件,其它目录下都不行。
如有疑问,请与我联系:littlesleep@yeah.net。

4,164

社区成员

发帖
与我相关
我的任务
社区描述
Windows专区 一般软件使用
社区管理员
  • 一般软件使用社区
加入社区
  • 近7日
  • 近30日
  • 至今
社区公告
暂无公告

试试用AI创作助手写篇文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