程序员35岁以后干什么?  

coolstar 2001-08-15 11:43:04

经常听人家说,程序员做到35岁就到头了,事实上,看看各公司招聘广告,也是这么一回事。那么,我们35岁以后干什么呢?
...全文
529 12 打赏 收藏 转发到动态 举报
写回复
用AI写文章
12 条回复
切换为时间正序
请发表友善的回复…
发表回复
coolstar 2001-11-01
  • 打赏
  • 举报
回复
编码-〉系分
ray2_ls 2001-08-15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很多人在30岁过后就转向开公司了!
利用自己的经验是个不错的选择。
coolstar 2001-08-15
  • 打赏
  • 举报
回复

cwerror(参与讨论人):程序员35以后干什么?

我认为程序员的分界应该在向前一点,为什么等到35岁呢?作为系统分析的高级程序设计师我认为没有什么样的存旧的思想和理念,我们在程序设计上我不赞成一味的做cooding,相反随着计算机水平的发展,说不定等到我们35岁的时候,已经不需要再做cooding了,我们在总体上做些建模的设计,从事高质量的软件工程设计是我们现在在一味写cooding 就认为可以打天下的程序员的未来或明天。 这为仁兄的问题我认为就是对现在cooding的程序员的未来的看法,但我想如果仅把cooding认为是程序员而把软件设计(包括需求分析,建模,文档,测试等诸多环节的人)的工程人员和软件设计师排除出程序员之外的话有点错了。 当然,程序员可以进入软件销售,公司的高层管理(如盖次)。我们可以为我们的明天担忧,但那时全世界人民的共同心声!!
coolstar 2001-08-15
  • 打赏
  • 举报
回复

e_xb(参与讨论人):程序员35以后干什么?

我非常不同意程序员到了35岁以后就不再具有生命力了这种说法。
第一,说这句话的人有无事实来证明程序员35岁以后能力下降了?
第二,纵观国内外IT市场,35岁以上人员的数量和工作情况应该是非常辉煌的,您没见过国外50岁以上的程序员吗?
第三、有一部分程序员在年龄大些时候就分流了,一部分流向管理,一部分流向其他行业等,这是为什么呢?因为程序员要有不断创新的能力,要有持续的学习能力,要时时有年青的形态,二我们其中的一些人在年龄大了的时候心理年龄更老,有一些人不愿意再努力了,有一些人不在学习了,他们当然不行了。所以我认为只要你保持年青的形态,持续不断的学习,不要自我约束,积极打破范式思维,你就能永远年轻,不断创新,你的经验将是非常宝贵的财富。

现在的一些招聘广告上喜欢写上:年龄<35周岁,这是一种不负责任的写法,第一个写这样条件的人可能有些自己的理由,但第二个写的人大概就是抄别人的了,因为我们国家干什么时喜欢一窝蜂,现在也有很多企业在广告或介绍资料上说,我们的队伍非常年轻,平均年龄为XX岁,其实过于年轻的企业时候很多很多问题的。我们说干部队伍要年轻化,那是在我们干部队伍里都是些老革命情况下说的,现在IT行业里,你想要老革命都找不到。 其实未来怎么样全靠你自己,你首先要问自己:我未来想怎么样?不要别人说怎没养你就怎么样?否则的话你不怎么样!
fightwolf 2001-08-15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找MM,结婚,生BABY!
HowUCan 2001-08-15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哥们,转到VC版,那里人多,让大家来讨论讨论吧,我也很关心这个问题
qkl 2001-08-15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可能就像 coolstar(千金散去还复来,人生得意须尽欢) 说的。
minkerui 2001-08-15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吃饭 工作 睡觉
wxf1983 2001-08-15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因该是还能继续写程序的!
WindowsMe 2001-08-15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去杀猪
Mike_sun 2001-08-15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活到老,骗到老
Nepalon 2001-08-15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活到老,编到老

16,467

社区成员

发帖
与我相关
我的任务
社区描述
VC/MFC相关问题讨论
社区管理员
  • 基础类社区
  • Web++
  • encoderlee
加入社区
  • 近7日
  • 近30日
  • 至今
社区公告

        VC/MFC社区版块或许是CSDN最“古老”的版块了,记忆之中,与CSDN的年龄几乎差不多。随着时间的推移,MFC技术渐渐的偏离了开发主流,若干年之后的今天,当我们面对着微软的这个经典之笔,内心充满着敬意,那些曾经的记忆,可以说代表着二十年前曾经的辉煌……
        向经典致敬,或许是老一代程序员内心里面难以释怀的感受。互联网大行其道的今天,我们期待着MFC技术能够恢复其曾经的辉煌,或许这个期待会永远成为一种“梦想”,或许一切皆有可能……
        我们希望这个版块可以很好的适配Web时代,期待更好的互联网技术能够使得MFC技术框架得以重现活力,……

试试用AI创作助手写篇文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