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logic 调优

lzwpp9 2008-04-11 06:06:52
最近在中邮基金上网上交易系统,在做压力测试的时候,发现一个有趣的现象:
weblogic版本为8.1,服务器为redhat as 4.6,内存8G,用压力测试工具loadrunner8.1,模拟的用户数1000
jdk使用sun的1.42时,并发数在200的时候失败超过30个(我希望的是失败比例接近1%,即小于10个,最好是8,9,10)
但是采用bea公司自带的jdk:jrockit时,并发数为420是,失败只是5个以内,多次测试也是如此!
看来jrockit的能力确认确实不凡啊 !
我的配置文件,就是启动你的weblogic应用的配置文件:startServer.sh
中相关的部分:
#使用的字符集
export LANG=zh_CN.GBK
#以产品模式启动
export PRODUCTION_MODE=true
#指定jdk类型
set JAVA_VM=-jrockit
#java_home
export JAVA_HOME=D:\java_Base\jrockit-R27.5.0-jdk1.4.2_16
#heap内存使用 最小为1.5G,最大为1800m,一个java应用能使用的最大内存数为1.8G
export MEM_ARGS=-Xms1536m -Xmx1800m
#启动
"%JAVA_HOME%\bin\java" -Xmanagement -Xgc:gencon -Xns50m -Xallocationtype:global %JAVA_VM% %MEM_ARGS% ...

通过以上的方式启动,系统的性能很不错!
能轻松的达到400个并发连接的要求 (实际的使用中,一般最大的并发数不到300,现在留下了足够的余量)

jrockit 可以在启动时加上 -Xmanagement,启动一个管理服务器,然后用它自带的监视工具 jrmc 连接到 服务器的7090端口
看到当前服务器的cpu,内存,垃圾回收等的情况,很方便的 !

...全文
177 6 打赏 收藏 转发到动态 举报
写回复
用AI写文章
6 条回复
切换为时间正序
请发表友善的回复…
发表回复
秋*水 2008-04-18
  • 打赏
  • 举报
回复
set 和 export 一起用?
Gump09 2008-04-15
  • 打赏
  • 举报
回复
自家的东西兼容好一些巴。
webpshere 估计就得使ibm的虚拟机了。它的实现和sun的也不一样
lzwpp9 2008-04-15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我们在很多项目上都测试过了,weblogic 8 上只有使用jrockit 才能高速!
dcrocodile 2008-04-12
  • 打赏
  • 举报
回复
weblogic 8.1 只支持jdk1.4,jdk1.5都不支持。
老紫竹 2008-04-11
  • 打赏
  • 举报
回复
你应该用 jdk 6 进行测试! 不过我担心wls 8 不支持。呵呵!

67,512

社区成员

发帖
与我相关
我的任务
社区描述
J2EE只是Java企业应用。我们需要一个跨J2SE/WEB/EJB的微容器,保护我们的业务核心组件(中间件),以延续它的生命力,而不是依赖J2SE/J2EE版本。
社区管理员
  • Java EE
加入社区
  • 近7日
  • 近30日
  • 至今
社区公告
暂无公告

试试用AI创作助手写篇文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