群集环境下dbca无法启动Cluster安装模式

hc_yao 2008-04-18 11:12:30
终于在没有任何错误提示的情况下在VMWare的Enterprise Linux5.1下安装Oracle,但是在最后还是出了点问题。
在安装数据库时,启动dbca,进入的是单机安装的模式,而不是集群环境下的模式,没有以下选择:
Oracle Real Application Cluster Database
Oracle Single instance database
运行crs_stat -t得到的结果如下
ora....C1.lsnr application ONLINE ONLINE rac1
ora.rac1.gsd application ONLINE ONLINE rac1
ora.rac1.ons application ONLINE ONLINE rac1
ora.rac1.vip application ONLINE ONLINE rac1
ora....C2.lsnr application ONLINE ONLINE rac2
ora.rac2.gsd application ONLINE ONLINE rac2
ora.rac2.ons application ONLINE ONLINE rac2
ora.rac2.vip application ONLINE ONLINE rac2
应该说集群软件是正常运行的。
另外需要说明的是:Cluster Software和Database Software都安装的ocfs2文件系统下,两台机器共享的。
哪位能够告诉我是怎么回事?怎么才能把dbca变成集群的安装模式?
...全文
173 4 打赏 收藏 转发到动态 举报
写回复
用AI写文章
4 条回复
切换为时间正序
请发表友善的回复…
发表回复
mysansi 2012-10-14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我也遇到这个问题,怎么没有cluster 模式了?要是我两个节点都建库的话,rac会受影响?
CathySun118 2008-04-19
  • 打赏
  • 举报
回复
你是不是安装database的时候是一个节点一个节点安装,不是cluster模式安装的?
如果是会有这个问题!
或者安装之前,打过单节点的小补丁
hc_yao 2008-04-18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没有人知道吗?
ruihuahan 2008-04-18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没装过10g

9i 是在群件配置好以后,在安装实例时,而不是 dbca 安装数据库时,选择 cluster 安装。
dbca 在任何一个节点运行都可以,只要各个节点都 mount 同一个数据库就可以了。

17,377

社区成员

发帖
与我相关
我的任务
社区描述
Oracle 基础和管理
社区管理员
  • 基础和管理社区
加入社区
  • 近7日
  • 近30日
  • 至今
社区公告
暂无公告

试试用AI创作助手写篇文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