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据库为什么连接不上

lovessll 2008-04-18 11:25:54
我用Microsoft Office Access 2003做了一个数据库。在VB6.0中添加了data和DBGrid控件,在DATA的属性设置里设置:caption=data1;connect=Access;databaseName=D:\My Documents\试验数据.mdb.可是运行就出现错误:Unrecognized database format'D:\My Documents\试验数据.mdb'。请问大家这是什么原因呀!我用VB的外部程序的VISUAL DATA Manager建造的数据源用上面的方法连接都很正常呀。
连接Microsoft Office Access 2003的数据库要用什么控件呀?
...全文
85 4 打赏 收藏 转发到动态 举报
写回复
用AI写文章
4 条回复
切换为时间正序
请发表友善的回复…
发表回复
xjy2004 2008-04-18
  • 打赏
  • 举报
回复
ADODC呀,最好用adodb
vbman2003 2008-04-18
  • 打赏
  • 举报
回复
DATA要打sp6补丁
DATA的功能有限,学习可以,开发建议不要用控件,直接使用ADO对象
lovessll 2008-04-18
  • 打赏
  • 举报
回复
问题已经解决,把adodb的属性设置为:Provider=Microsoft.Jet.OLEDB.4.0。我开始的时候是设置的Provider=Microsoft.Jet.OLEDB.3.5.
但还是有些疑问:为什么用DATA控件就不能连接?谁能解释一下,这两个控件的区别和不同的用法?谢谢啦
lovessll 2008-04-18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再问是不是有版本的限制?我用adodb连接也没有是显示Unrecognized database format
请问这是怎么回事

1,216

社区成员

发帖
与我相关
我的任务
社区描述
VB 数据库(包含打印,安装,报表)
社区管理员
  • 数据库(包含打印,安装,报表)社区
加入社区
  • 近7日
  • 近30日
  • 至今
社区公告
暂无公告

试试用AI创作助手写篇文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