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助,同志们帮我分析下两个sql语句有什么不同。

GoGoReader 2008-04-18 04:10:57
我想用第2个语句力的 科室名称ksmc取代 语句1 的科室代码ksdm,其他不变。
但是查询结果是语句2的记录条数少了很多。麻烦各位高手帮我分析一下,谢谢。!

select fyxh,fymc,zxks,sum(fysl),fydj,sum(zjje) from zy_fymx_cy
where fyrq > to_date('2008-1-1 00:00:00','yyyy-mm-dd hh24:mi:ss')
and fyrq < to_date('2008-2-1 00:00:00','yyyy-mm-dd hh24:mi:ss')
and fyxh in (select fyxh from temp)
group by fyxh,fymc,zxks,fydj;

select a.fyxh,a.fymc,b.ksmc,sum(a.fysl),a.fydj,sum(a.zjje) from zy_fymx a ,gy_ksdm b
where a.fyrq > to_date('2008-1-1 00:00:00','yyyy-mm-dd hh24:mi:ss')
and a.fyrq < to_date('2008-2-1 00:00:00','yyyy-mm-dd hh24:mi:ss')
and a.fyxh in (select temp.fyxh from temp)
and a.zxks = b.ksdm
group by a.fyxh,a.fymc,b.ksmc,a.fydj;
...全文
82 3 打赏 收藏 转发到动态 举报
写回复
用AI写文章
3 条回复
切换为时间正序
请发表友善的回复…
发表回复
meiZiNick 2008-04-30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我也想知道,正在找這方面的資料~~~~~
悟空师傅来了 2008-04-23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同LS,表都不一样

zy_fymx表中的zxks能否一一对应到gy_ksdm表中的ksdm?
青锋-SS 2008-04-18
  • 打赏
  • 举报
回复
from zy_fymx_cy
from zy_fymx a ,gy_ksdm b

都不是一个表,能没有差别吗!

752

社区成员

发帖
与我相关
我的任务
社区描述
PowerBuilder 数据库相关
社区管理员
  • 数据库相关社区
加入社区
  • 近7日
  • 近30日
  • 至今
社区公告
暂无公告

试试用AI创作助手写篇文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