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核cpu的出现对 软件开发环境有什么要求

yuwen123441 2008-04-22 01:15:34
多核cpu的出现对 软件开发环境有什么要求?
...全文
270 1 打赏 收藏 转发到动态 举报
写回复
用AI写文章
1 条回复
切换为时间正序
请发表友善的回复…
发表回复
intel_jeff 2008-04-23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和以前来说,在基本要求上没有本质的改变。但是好的工具能给我们开发多线程程序带来便利。
比如,使用支持OpenMP的编译器(如Intel编译器,VS 2008),我们就可以通过在程序中加入OpenMP pragma进行快速的多线程化。使用Intel Thread Checker可以帮助我们找到多线程程序中很难重现、很难调试的bug,如data race,死锁等。Intel Thread Profiler又可以帮我们分析我们的多线程程序的效率,甚至查看任意时刻每个线程的状态、事件交互(包括锁的获取、释放等等)。

566

社区成员

发帖
与我相关
我的任务
社区描述
英特尔® 边缘计算,聚焦于边缘计算、AI、IoT等领域,为开发者提供丰富的开发资源、创新技术、解决方案与行业活动。
社区管理员
  • 英特尔技术社区
  • shere_lin
加入社区
  • 近7日
  • 近30日
  • 至今
社区公告
暂无公告

试试用AI创作助手写篇文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