哪位大虾,能不能讲下JAVA里怎么读写oracle中的blob字段,最好府上代码

&永无止境 2008-04-25 05:33:43
如题
...全文
33 3 打赏 收藏 转发到动态 举报
写回复
用AI写文章
3 条回复
切换为时间正序
请发表友善的回复…
发表回复
bootupnow 2008-04-25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参考下:http://my.so-net.net.tw/idealist/Java/JDBC/streamDataType.html
Elvewyn 2008-04-25
  • 打赏
  • 举报
回复
读,通过ResultSet的getBlob(),可以得到一个实现了java.util.Blob接口的对象。然后使用该对象的getBinaryStream() 就能得到一个InputStream。
写,具体记不清楚了。大致的步骤是:
1.插入。插入的时候,需要先通过SQL语句,查入一个空的BLOB对象(不是NULL)
2.通过更新操作,把内容写进去。

Blob的更新
首先通过Select语句(带有for update),把需要更新的纪录读取出来。打开一个ResultSet,然后通过ResultSet的getBlob()得到对象。最后通过setBinaryStream()得到一个outputstream.把东西写进去,提交事务。就可以啦。
jack462 2008-04-25
  • 打赏
  • 举报
回复
不能直接读写,要通过程序来读,具体如何读你可以到google上搜下例子很多。

62,614

社区成员

发帖
与我相关
我的任务
社区描述
Java 2 Standard Edition
社区管理员
  • Java SE
加入社区
  • 近7日
  • 近30日
  • 至今
社区公告
暂无公告

试试用AI创作助手写篇文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