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b ActiveX 控件 在客户端安装不上

xingyanguang0433 2008-04-25 08:24:58
我用VB写的ActiveX控件 打包以后在客户端使用 IE提示是否安装.点是以后系统提示"配置已经更改" 需要重新启动计算机.
但是重起以后当浏览网页的时候又提示是否安装 然后又要求重起计算机.
哪位知道这是怎么回事.
cab的路径没有问题,查看Downloaded Program Files里面 根本就没有安装.
这是不是和VB引用的文件有很大关系?
...全文
145 5 打赏 收藏 转发到动态 举报
写回复
用AI写文章
5 条回复
切换为时间正序
请发表友善的回复…
发表回复
xingyanguang0433 2008-04-28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可能没有明白我的意思。因为是自己的服务器,所以我们都放在IE的可信任站点里了,对应的关于ActiveX的设置已经改了。但是还是不行,我怀疑是msado15.dll的问题。
startbin 2008-04-28
  • 打赏
  • 举报
回复
不信的,可以当我说的放屁~~~
xingyanguang0433 2008-04-27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数字证书我觉的倒是一个次要的问题,因为是自己的服务器,程序也是自己用,要不要证书都可以.我是在win2003下做的.放到XP上用不了.我开始怀疑是因为实现了安全接口的问题.但是cab里面有这个文件, 如果下载注册的话应该没什么问题.安装控件的时候也没有提示这方面的错误.
我就在XP下安装了一下VB6.0,把程序拷过来.倒是能调试,可以生成OCX的时候提示automation错误,然后错误提示指向了一个adodb.connection变量的声明.然后我觉的可能是msado15.dll这个文件的问题.
在网上查资料说是在XP下msado15.dll已经有了(注册过了),
activex下载的文件是不是会重新注册一次,然后就在这个地方出问题.
我现在就进展到这里,以后的还没有试.请各位说一下自己的想法或指导一下.
startbin 2008-04-26
  • 打赏
  • 举报
回复
ls的不要误导人

这个问题主要是没有数字证书,ocx创建后需要用vc光盘附带的工具来创建数字证书(具体自己百度下),这样才不会被浏览器过滤掉

另一个解决方法是:客户端打开ie的选项,安全,自定义级别,下载未签名的activeX控件(提示),初始化未签名的activeX(提示)

这样客户端就能安装你的控件包了
leayh 2008-04-26
  • 打赏
  • 举报
回复
这个问题我也遇到过,原因出现打包的机器上,重新安装打包的机器操作系统及VB6和所需要的DLL文件就行了。

7,763

社区成员

发帖
与我相关
我的任务
社区描述
VB 基础类
社区管理员
  • VB基础类社区
加入社区
  • 近7日
  • 近30日
  • 至今
社区公告
暂无公告

试试用AI创作助手写篇文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