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区
单片机/工控
帖子详情
VB串口MSCOMM数据转换问题
donghailan
2008-04-28 08:30:12
PC机与单片机通信中,要想用PC机控制单片机,比如发送一个0F0H,单片机P0口接LED显示一半亮,一半灭。但是键盘的编码应该与单片机不同,PC机上是字符,而单片机是十六进制,怎么办?我想在VB中将其转化后再发给单片机,可行吗?
...全文
170
7
打赏
收藏
VB串口MSCOMM数据转换问题
PC机与单片机通信中,要想用PC机控制单片机,比如发送一个0F0H,单片机P0口接LED显示一半亮,一半灭。但是键盘的编码应该与单片机不同,PC机上是字符,而单片机是十六进制,怎么办?我想在VB中将其转化后再发给单片机,可行吗?
复制链接
扫一扫
分享
转发到动态
举报
写回复
配置赞助广告
用AI写文章
7 条
回复
切换为时间正序
请发表友善的回复…
发表回复
打赏红包
路漫漫其修远.
2008-05-06
打赏
举报
回复
如果你要转换的子程序呢,我也有。你留个邮箱给我,我给你发一份过去
路漫漫其修远.
2008-05-06
打赏
举报
回复
虽然从你的理解来看,转换后更直观一些。作为机器,它会自动将其转换成二进制的。所以你在PC端发送数据可以直接考虑发送内容为0xFF之类
zakrain
2008-05-02
打赏
举报
回复
直接发就十进制数就可以了,或者加个&H发送十六进制.下面是我VB工程里的片断
Dim sendBuffer(7) As Byte
sendBuffer(0)=25 '十进制数
sendBuffer(0)=&h19 '十六进制数
MSComm1.Output = sendBuffer
bigbat
2008-04-29
打赏
举报
回复
你直接转换!这种问题最好不要在问第二遍!
色郎中
2008-04-29
打赏
举报
回复
直接在VB里发 16进制的 数据下去就OK 了
flfq
2008-04-28
打赏
举报
回复
不明白什么意思
《微机原理》全套PPT教学课件(合肥工业大学)
《微机原理》全套PPT教学课件(合肥工业大学)
单片机/工控
27,521
社区成员
28,799
社区内容
发帖
与我相关
我的任务
单片机/工控
硬件/嵌入开发 单片机/工控
复制链接
扫一扫
分享
社区描述
硬件/嵌入开发 单片机/工控
社区管理员
加入社区
获取链接或二维码
近7日
近30日
至今
加载中
查看更多榜单
社区公告
暂无公告
试试用AI创作助手写篇文章吧
+ 用AI写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