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form窗口调用mdi窗口,退出mdi在窗口出现错误

nietsche 2008-05-03 03:14:46
我把delphi的main form 设为Ctrlform(formstyle 为fsNormal),在CtrlForm中我调用了MDI窗体,然后在mdi中调用mdichild窗体,都没有问题,可是当我把mdi主窗体关闭时,CtrlForm 就不能点击了,好似死机了一样。
我想可能是mdi调用mdichild时出现了内存分配方面的原因,因为我在mdi中不调用mdichild,关闭时,返回CtrlForm,一样可以点击里面其他控件。
——请多多指教呀。
...全文
62 5 打赏 收藏 转发到动态 举报
写回复
用AI写文章
5 条回复
切换为时间正序
请发表友善的回复…
发表回复
SmallMaker 2008-05-06
  • 打赏
  • 举报
回复
你的用法有点问题,使用mdi的时候,主窗体就是你的ctlform应该设置为fsMDIForm,子窗体设置为fsMDIChild
idea1861 2008-05-06
  • 打赏
  • 举报
回复
主窗体要main form 设为Ctrlform(formstyle 为fsMDform),
nietsche 2008-05-06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我就是不想要主窗体是formstyle为fsMDIForm的窗体,我在fsNormal的窗体中调用fsMDIForm的窗体,然后在fsMDIForm的窗体中创建mdichild窗体是加了这样的代码:
pHandle := @Application.MainForm.ClientHandle;
pHandle^:=ClientHandle;
with Tchild.Create(Application) do
(someting);
可是关闭fsMDIForm窗体时,CtrlForm(主窗体)就不能使用了——不管怎样点击都没反应,只能用右键关闭。
zhangA 2008-05-05
  • 打赏
  • 举报
回复
看一下各窗体之间是怎么调用的
sunxin200404 2008-05-05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总觉得主窗体应该是多文档窗体的主窗体......

2,496

社区成员

发帖
与我相关
我的任务
社区描述
Delphi 数据库相关
社区管理员
  • 数据库相关社区
加入社区
  • 近7日
  • 近30日
  • 至今
社区公告
暂无公告

试试用AI创作助手写篇文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