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问我下载的SQL SERVER2000怎么安装不上啊?

yk32167 2008-05-03 09:33:46
我下载了好几个SQL SERVER2000,但是运行autorun.exe->安装SQL SERVER2000个人版->安装SQL SERVER2000的组件时候,
后面的界面就不出来了,请问怎么回事啊?
再运行autorun.exe时候就显示一个对话框:另一个程序实例正在运行!!
请高手指点下,这个怎么解决啊??
...全文
695 8 打赏 收藏 转发到动态 举报
写回复
用AI写文章
8 条回复
切换为时间正序
请发表友善的回复…
发表回复
yk32167 2008-05-04
  • 打赏
  • 举报
回复
今天我试了
不行啊~~~SQL的安装进程在运行,但是就是不出界面...
权限问题不存在,我的用户是Administrator用户组的
另外:Sqlstp.log,Errorlog,Dasetup.log都没有找到...
哦,忘记说了,我以前安装了一次,后面更新不了SP3就卸掉了...
从那次以后装SQL就是这样了...
wangj_0520 2008-05-04
  • 打赏
  • 举报
回复
还一个?!
您的权限是Administrator吗?
实在不成,进安全模式下安装?!!可以试下?
kqh168 2008-05-03
  • 打赏
  • 举报
回复
mark
yk32167 2008-05-03
  • 打赏
  • 举报
回复
等明天试了再结,谢谢大家...
yk32167 2008-05-03
  • 打赏
  • 举报
回复
3Q
dawugui 2008-05-03
  • 打赏
  • 举报
回复
SQL2000无法安装的解决办法

1、将Program files下的SQL安装目录删除(此处如果有重要的数据,请先备份)
C:\Program Files\Microsoft SQL Server\80\Tools。
C:\Program Files\Microsoft SQL Server\MSSQL。

2、注册表中的相关信息删除:
HKEY_LOCAL_MACHINE\SOFTWARE\Microsoft\MSSQLServer。
HKEY_LOCAL_MACHINE\System\CurrentControlSet\Services\MSDTC。

3、HKEY_LOCAL_MACHINE\SYSTEM\CurrentControlSet\Control\Session Manager中找到PendingFileRenameOperations项目,并删除它。这样就可以清除安装暂挂项目。

4、HKEY_LOCAL_MACHINE\SOFTWARE\Microsoft\Windows\CurrentVersion\setup
删除ExceptionComponents

这个项目下的内容可能很多,只有在上面几个办法不行的情况下,使用此方法(注意不要全部删除)
删除内容前先看下内容说明

5、Windows目录中的Sqlstp.log文件,该文件列出了安装程序所执行的操作的详细信息,并包含安装期间遇到的所有错误。通过检查该文件,可以详细了解安装在什么地方失败、为什么失败。

6、SQL安装的时的错误信息保存在一个叫Errorlog的日志文件中,默认情况下该文件位于Program Files\Microsoft SQL Server\Mssql\Log目录中。该错误日志包含安装程序试图启动SQL-Server时SQL-Server所遇到的错误,这些信息可以帮助您深入检查错误原因。

7、需要检查的另一个组件是Microsoft数据访问组件(MDAC)安装程序,它作为SQL-Server2000安装程序的一部分启动。SQL-Server2000安装程序会安装MDAC2.6。MDAC安装程序会创建名为Dasetup.log的单独的日志文件;您可以查看此日志文件并确保MDAC安装程序没有出现问题。

laobing_lin 2008-05-03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只要进入注册表中删除:
ExceptionComponents 下面的文件夹全部删除!就行啦,因为以前你有安装过还保存在注册表中!
-狙击手- 2008-05-03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先把SQL  Server卸载,再把安装时产生的“Microsoft  SQL  Server”文件夹删掉,在运行注册表,把HKEY_CURRENT_USER\Software\Microsoft\Microsoft  SQL  Server,和HKEY_LOCAL_MACHINE\SOFTWARE\Microsoft\Microsoft  SQL  Server全部删掉,(注意要把Microsoft  SQL  Server文件夹整个删掉),然后重起。  
再装就应该没有问题了!


Win2k 装不上 SQL Server 2000 问题很常见.
// (1)配置服务器时中断.
// (2)注册 ActiveX 时中断.
// (3)显示到100%的时候中断.
当然重新安装 Windows 2000 完全可以安装 SQL Server 2000.

安全起见:
1>先备份您的注册表.
2>备份您的数据[进不了SQL Server 2000,可以备份 Program
Files\Microsoft SQL Server\MSSQL\Data 文件夹的文件.]

您必须知道:
Windows 2000 Server 可以安装SQL Server 2000的任何版本.
Windows 2000 Professional 仅可以安装SQL Server 2000的个人
版.

有两种办法:
1:先卸载您的 SQL Server 2000,必要的时候删除 Program
Files\Microsoft SQL Server 文件夹.
2:放入 SQL Server 2000 光盘.
3:在"开始"--"运行"键入 "F:\x86\setup.exe k=dbg" (F是光盘)
[此命令的意思单步运行安装 SQL Server 2000]
4:98%安装不成功,没有任何的提示.可能是:
(1)配置服务器时中断.
(2)注册 ActiveX 时中断.
(3)显示到100%的时候中断.

这样一来,您只能使用下面的办法了!否则,您只有 FORMAT了!
1 打开注册表
在"开始"--"运行"键入 "regedit"
2 按下列顺序点击打开
+ HKEY_LOCAL_MACHINE
+ SOFTWART
+ Microsoft
+ Windows
+ CurrentVersion
+ Setup
+ ExceptionComponents
3 将 ExceptionComponents 下面的文件夹全部删除!
如 {60BFF50D-FB2C-4498-A577-C9548C390BB9}
{60BFF50D-FB2C-4498-A577-C9548C390BB9}
{60BFF50D-FB2C-4498-A577-C9548C390BB9}
{60BFF50D-FB2C-4498-A577-C9548C390BB9}
.......

4 重新启动:
5 重新安装 SQL Server 2000

22,206

社区成员

发帖
与我相关
我的任务
社区描述
MS-SQL Server 疑难问题
社区管理员
  • 疑难问题社区
  • 尘觉
加入社区
  • 近7日
  • 近30日
  • 至今
社区公告
暂无公告

试试用AI创作助手写篇文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