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巴人居然真的只許用賽揚和Windows XP!!有新聞報道為証

an_bachelor 2008-05-05 03:41:42
古巴人排起長龍買電腦 配件大多來自中國
http://www.chinareviewnews.com 2008-05-04 09:18:17



古巴人開始購買電腦。(資料圖片)

  中評社香港5月4日電/古巴商店2日首次公開向民衆銷售電腦。據西方媒體報道,消費者當天在銷售電腦的櫃台前排起了長龍。

  據悉,一台普通的台式機售價大約爲780美元,但品種十分單一,甚至在一些商店內,只有一種配置型號的電腦在銷售。

  成都晚報報道,古巴的電腦都采用了因特爾賽揚處理器和微軟的WindowsXP操作系統,這違反了美國對古巴的禁運措施,但由于美國與古巴並未建立外交關系,因此美國方面也表示對此無能爲力。據銷售人員稱,這些電腦都是由古巴廠家自己組裝的,使用的配件大部分是來自中國。

  由於最初的電腦進貨量有限,許多希望購買電腦的古巴消費者當天在商店門口排起了長龍。

  14歲的布賴恩·布里托剛剛購買了一台電腦。他興奮地說,自己省了2年的錢,就是爲了在15歲生日前能買台電腦。布里托說:“這下我可以好好地玩玩游戲了。”但布里托的母親則表示反對,她說:“他(布里托)必須把電腦用在學習方面,同時,可以用電腦進行一些健康的娛樂。”

  自從勞爾·卡斯特羅接替他的哥哥擔任古巴領導人以來,他在民生和經濟領域內進行了一系列的改革。大約在一個月前,古巴政府宣布普通老百姓可以自由購買電腦,商家也可以自由銷售。不過,由於産品訂購等因素,正式的銷售從5月2日才開始。

  此前,勞爾·卡斯特羅新政府撤銷了對手機和使用移動通信的禁令,一些諸如DVD播放機、摩托車、高壓鍋等與民生密切相關的商品也逐一解禁。同時允許古巴民衆入住豪華酒店套房,另外政府工作人員可以擁有他們因爲工作分配到的房屋的産權。
...全文
130 4 打赏 收藏 转发到动态 举报
写回复
用AI写文章
4 条回复
切换为时间正序
请发表友善的回复…
发表回复
  • 打赏
  • 举报
回复
之前连电脑都没的买
scq2099yt 2008-05-05
  • 打赏
  • 举报
回复
up
ouyh12345 2008-05-05
  • 打赏
  • 举报
回复
up
zaodt 2008-05-05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已阅!

1,649

社区成员

发帖
与我相关
我的任务
社区描述
VC/MFC 非技术类
社区管理员
  • 非技术类社区
加入社区
  • 近7日
  • 近30日
  • 至今
社区公告
暂无公告

试试用AI创作助手写篇文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