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前写的一个对称加密算法,现在突然想起来,不知道是否有价值?

swxlion 2008-05-05 10:28:03
对称加密算法。对密钥和明文/密文的分段长度不作任何限制,只要大于0就行。
举个例子:DES/AES在加解密时,会将明文/密文分解成长度相等的片段,然后针对片段执行加解密,而该算法则对每个片段的长度不要求相等。

开发语言:C
类 别:加密算法
许 可 证:BSD 许可证
项目主页:http://sourceforge.net/projects/sse-lib

简介:
简单流加密算法(Simple Stream Encrypt, SSE)是一种同时具有块加密算法 和流加密算法特性的对称加密算法。因为在其处理每一个明文/密文分块时,所采用的算法类似于流加密算法,因此,可以将该算法作为一个流加密算法,或者作为一个块加密算法使用。
在常见的块加密算法中,诸如 AES、DES、GOST 等对称加密算法,在处理数据时,它们要求每一个被处理的明文/密文分块的大小都是始终固定的。长度不足的块将被填充,直到长度达到所要求的固定数值。而 SSE 不对任何一个被处理的明文/密文分块的长度作出任何要求(当然,明文/密文分块的长度得大于等于0)。因此,也不会发生任何的数据填充,输出密文/明文的长度,等于输入明文/密文的长度。同时,对密钥的长度也不作出任何限制(当然,密钥长度得大于0)。
正因为对明文/密文分块长度的不限定,因此,可根据输入的密钥动态地切割明文/密文,形成大小不一的分块,从而,在一定程度上加大了破解的难度。
在单个明文/密文分块的处理中,SSE 使用位操作运算,依据密钥所给出的信息,混合当前处理的字节,以及其临近的字节;并将混合的结果通过同样的操作,在整个明文/密文分块中,扩散开来。依据所输入的密钥的不同,分块内的每个字节与其临近字节的混合方式,以及扩散方式都不相同。因此,该加密算法扩散性能在一定程度上依赖于密钥的选取。

CSDN下载频道下载地址:http://download.csdn.net/source/442305

项目页面:http://sourceforge.net/projects/sse-lib
下载页面:http://sourceforge.net/project/showfiles.php?group_id=207282
...全文
173 1 打赏 收藏 转发到动态 举报
写回复
用AI写文章
1 条回复
切换为时间正序
请发表友善的回复…
发表回复
wenysongbaobao 2008-05-06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正在找这方面的资料。感谢楼主提供!

4,450

社区成员

发帖
与我相关
我的任务
社区描述
云计算 云安全相关讨论
社区管理员
  • 云安全社区
加入社区
  • 近7日
  • 近30日
  • 至今
社区公告
暂无公告

试试用AI创作助手写篇文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