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API休眠失败,没有错误码,如何定位问题

shornmao 2008-05-05 10:44:10
我在程序中使用SetSuspendState(TRUE,FALSE,TRUE)试图请求windows XP hibernate(休眠),但是该函数经常返回FALSE,休眠失败,紧接着调用GetLastError()却只能得到ERROR_SUCCESS,即没有错误,无法定位休眠失败的故障原因,请问微软技术专家们,我该怎么继续查下去?
I hate Windows,but I can't live without it.
...全文
196 5 打赏 收藏 转发到动态 举报
写回复
用AI写文章
5 条回复
切换为时间正序
请发表友善的回复…
发表回复
shornmao 2008-05-11
  • 打赏
  • 举报
回复
问题已经确定,是某个程序打开了一个驱动,改驱动不允许强制休眠,必须关闭设备后才可以休眠,问题是对于这种情况,XP居然没有报告错误,我是到Event Viewer里才看到系统错误的。问题解决,散分,走人。
shornmao 2008-05-07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晕!我手工休眠当然是可以的咯,什么程序都不运行,直接手工休眠是OK,我的问题是程序调试。
coolssb 2008-05-06
  • 打赏
  • 举报
回复
这种问题,你首先确认你的机器支不支持这种休眠模式,看看BIOS里的设置对不对

其次就要尽系统看看个设备的驱动安装是否正确,建议把所有驱动重新安装一遍

一个一个地排除

ciitc2 2008-05-06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广告帖 杀无赦
ljc007
gt_sup 2008-05-05
  • 打赏
  • 举报
回复
http://msdn.microsoft.com/zh-cn/library/system.windows.forms.application.setsuspendstate(VS.80).aspx


.NET Framework 类库
Application.SetSuspendState 方法
注意:此方法在 .NET Framework 2.0 版中是新增的。

挂起系统或使系统休眠,或者请求系统挂起或休眠。

命名空间:System.Windows.Forms
程序集:System.Windows.Forms(在 system.windows.forms.dll 中)

参数
state
指示要转换到的目标电源活动模式的 PowerState。

force
若要立即强制挂起模式,则为 true;若要使 Windows 向每个应用程序发送挂起请求,则为 false。

disableWakeEvent
值为 true 时可在发生唤醒事件时禁止将系统的电源状态恢复为活动状态;值为 false 时可在发生唤醒事件时允许将系统的电源状态恢复为活动状态。



返回值
如果正在挂起该系统,则为 true;否则为 false。
备注
如果应用程序在 20 秒内未响应挂起请求,Windows 将判定它处于无响应状态,并且可将该应用程序置于休眠模式或将其终止。但是,一旦应用程序对挂起请求作出响应,它仍可以在需要的时间内清理资源然后关闭活动进程。

平台
Windows 98、Windows 2000 SP4、Windows CE、Windows Millennium Edition、Windows Mobile for Pocket PC、Windows Mobile for Smartphone、Windows Server 2003、Windows XP Media Center Edition、Windows XP Professional x64 Edition、Windows XP SP2、Windows XP Starter Edition

.NET Framework 并不是对每个平台的所有版本都提供支持。有关受支持版本的列表,请参见系统要求。

版本信息
.NET Framework
受以下版本支持:2.0

6,850

社区成员

发帖
与我相关
我的任务
社区描述
Windows 2016/2012/2008/2003/2000/NT
社区管理员
  • Windows Server社区
  • qishine
加入社区
  • 近7日
  • 近30日
  • 至今
社区公告
暂无公告

试试用AI创作助手写篇文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