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问:关于数据库导入导出数据的问题,很头疼!

ahuiok 2008-05-07 02:21:52
背景:
远程数据库和本地数据库都是 mssql2005
远程数据库里已经有很多数据(上万条数据,70多张表),其中有些表与表之间是有约束关系的.
比如,"文章分类"表和"文章内容"表之间就有约束关系!

值得一提的是,源数据库里"文章分类"表中编号不是从1开始的,例如:
id Acla
2 技术资讯
3 行业动态
4 项目合作

目的:
我想把远程数据库里数据完整导入到本地数据库,一模一样的!我的数据库里只有表,没有视图也没有存储过程.

方法:
首先,我将源数据库里的结构生成sql脚本,然后在本地数据库分析并执行建表脚本,没有错误.
其次,我在源数据库选择导出数据,其他默认.导完以后也没有提示错误.

错误:
我发现导入的"文章分类"表中,编号是按顺利排列的,这是个非常严重的错误.如下:
id Acla
1 技术资讯
2 行业动态
3 项目合作

补救:
于是我重新从类推数据库选择导出数据,并勾选,"删除原有数据表里的行"和"启用标识插入"
我想在重新导出数据时,把目标库里表里的行全部删除,然后插入标识应该可以和源数据库里的表一样吧.

结果又报错:

错误 0xc0202009: 数据流任务: SSIS 错误代码 DTS_E_OLEDBERROR。出现 OLE DB 错误。错误代码: 0x80004005。
已获得 OLE DB 记录。源:“Microsoft SQL Native Client” Hresult: 0x80004005 说明:“语句已终止。”。
已获得 OLE DB 记录。源:“Microsoft SQL Native Client” Hresult: 0x80004005 说明:“违反了 PRIMARY KEY 约束 'PK_newsInfoType'。不能在对象 'dbo.newsInfoType' 中插入重复键。”。

提问:
1,我选择了"删除原有数据表里的所有行"这个选项,为什么还会报错呢?
2,我什么都不选,在第一次执行数据库结构脚本执行无错的情况下成功导出数据,可为什么数据却变成错位了的呢?

请高人指教.


...全文
167 6 打赏 收藏 转发到动态 举报
写回复
用AI写文章
6 条回复
切换为时间正序
请发表友善的回复…
发表回复
yesyesyes 2008-05-07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在目的库中用脚本建表后,将ID改为非标志列,再导数据
dawugui 2008-05-07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就是数据导入导出功能.
ahuiok 2008-05-07
  • 打赏
  • 举报
回复
直接使用SSIS导入导出数据.


ssis 是什么? 怎么使用,有简明教程么?

另:使用mssql 2005 自带导出工具又怎样避免出现上述的问题呢?
正宗老冉 2008-05-07
  • 打赏
  • 举报
回复
[Quote=引用 1 楼 dawugui 的回复:]
直接使用SSIS导入导出数据.
[/Quote]
chenjunsheep 2008-05-07
  • 打赏
  • 举报
回复
用navicat来导数据吧,很方便的。数据,表结构,一键搞定!
dawugui 2008-05-07
  • 打赏
  • 举报
回复
直接使用SSIS导入导出数据.
桌面数据是一款高效的数据管理与制表平台软件。软件集数据管理、表格制作、富文本编辑为一体,能够实现全方位的数据查询。桌面数据使用方便,速度快,质量高,对于用户来说是一款很不错的软件,小编这里推荐大家使用这款软件! 64位系统安装注意事项 1、必须以管理员身份安装。 2、如果提示找不到“C:WindowsDownloaded Installations”,可手工建立该文件夹。 桌面数据安装说明 1、卸载旧版,然后安装新版。 2、卸载前,若使用了《桌面数据》自带的表,需要备份该表。用户自己建立的表,无须备份。 桌面数据功能 1、全方位的数据查询: 无论多么复杂的查询,在这里变得十分简单,毋须专业知识,点几下按钮,即可实现。 所有查询结果,均可按需再统计、汇总、打印、导出到Excel。 2、简捷易用的表格制作、打印,功能清晰,最傻瓜型操作,不会用Excel的人,也会很快上手,比Excel易用许多。可以编辑当前表数据,也可以编制任意常规表格(可以插入图片,目前尚不支持曲线图表等)。设计的表格,可以直接打印,也可导出到Excel。 3、完全自由的自动汇总:    想针对哪些项目进行汇总,可由用户自由定制,极为方便。随时可以按年、按季、按月、按日、按分类、按任意条件……进行汇总。 针对复杂交叉的起迄日期进行数据汇总,高度智能。 4、无须再头疼Excel的数据透视表: 各类汇总,点一下按钮,均可导出到Excel。 5、自由定义的自动计算: 操作过程中,所有的自动计算,均可由用户自行确定,并可随时启用。另提供多种直观的计算窗口,满足各类计算需要(包括复杂计算,不需要数学知识)。 提供库存、账务结余类的专用计算函数,可实现原库存、现库存、金融平账等自动计算。 其他自动计算如:宾馆入住结算、学分计算、餐饮结算、即时销售(有销售专用窗口)、财务……均可有效处理。 6、强劲的事项提醒: 想要提醒的事项,任意指定。 7、图片、文本的自动对号批量导入: 这对于一些需要使用图片的管理(如学籍管理、房产中介、司法案例……),十分方便。文本文件,亦可对号导入。 8、数据内容自由克隆(包括框选数据),可以粘贴到Excel、Word任何位置,不再受Officel版本变化的限制。 9、字符数据的多方位处理,独辟蹊径。 10、数据录入时,可以自动填值。表格中录入数据,右键点击单元格,可呼出词库,省去输入多个汉字的麻烦。  11、快捷的简易打印(包括二联单打印。自由设置格式,保存后可自动启用)、表格设计打印、任意复杂报表的设计与打印、导出到Excel打印。 桌面数据截图
《桌面数据》不是一款单纯的软件,而是一个高效的数据管理与表格制作平台,功能强劲,适用范围广,各行业均可使用。 1、自由创建、修改、管理、操作表:有详细的使用介绍,生手亦可很快入门。数据管理,是本软件的主要部分。 2、简捷易用的表格制作、打印:功能清晰,最傻瓜型操作,不会用Excel的人,也能很快上手。可以编辑当前表数据,亦可编制任意常规表格。设计的表格,可直接打印。 3、实用的富文本编辑器:可进行艺术设计,图文混排,亦可针对当前表备注字段进行处理。 数据管理: 1、全方位的数据查询:无论多么复杂的查询,在这里变得十分简单,毋须专业知识,点几下按钮,即可实现。 所有查询结果,均可按需再统计、汇总、打印、导出到Excel。 2、完全自由的自动汇总:想针对哪些项目进行汇总,可由用户自由定制,极为方便。随时可以按年、季、月、日、分类、任意条件……进行汇总。 针对复杂交叉的起迄日期进行数据汇总,高度智能。 3、无须再头疼Excel的数据透视表:各类汇总,点一下按钮,均可导出到Excel。 4、自由定义的自动计算:用户可自由设定默认计算公式,并可随时启用。 既使不设定默认计算公式,也可使用灵活的行计算功能(类似Excel,但比Excel易用许多)。 提供库存、账务结余类的专用计算函数,可实现原库存、现库存、金融平账等自动计算。 另提供多种直观的计算窗口,满足各类计算需要(包括复杂计算,不需要数学知识)。 5、强劲的事项提醒:想要提醒的事项,任意指定。 6、图片、文本的自动对号批量导入:这对于一些需要使用图片的管理(如学籍管理、房产中介、司法案例……),十分方便。文本文件,亦可对号导入。 7、数据内容自由克隆:可以粘贴到Excel、Word任何位置,不受Officel版本变化的限制。 8、字符数据的多方位处理,独辟蹊径。 9、数据录入时,可以自动填值。表格中录入数据,右键点击单元格,可呼出词库,省去输入多个汉字的麻烦。 10、快捷的简易打印、表格设计打印、任意复杂报表的设计与打印、导出到Excel打印。 其他工具: 另提供摇号、个人收藏箱、批量更改文件名、ActiveX注册器、文本词频统计等工具。
(32位版) 《桌面数据》不是一款单纯的软件,而是一个高效的数据管理与表格制作平台,功能强劲,适用范围广,各行业均可使用。 1、自由创建、修改、管理、操作表:有详细的使用介绍,生手亦可很快入门。数据管理,是本软件的主要部分。 2、简捷易用的表格制作、打印:功能清晰,最傻瓜型操作,不会用Excel的人,也能很快上手。可以编辑当前表数据,亦可编制任意常规表格。设计的表格,可直接打印。 3、实用的富文本编辑器:可进行艺术设计,图文混排,亦可针对当前表备注字段进行处理。 数据管理: 1、全方位的数据查询:无论多么复杂的查询,在这里变得十分简单,毋须专业知识,点几下按钮,即可实现。 所有查询结果,均可按需再统计、汇总、打印、导出到Excel。 2、完全自由的自动汇总:想针对哪些项目进行汇总,可由用户自由定制,极为方便。随时可以按年、季、月、日、分类、任意条件……进行汇总。 针对复杂交叉的起迄日期进行数据汇总,高度智能。 3、无须再头疼Excel的数据透视表:各类汇总,点一下按钮,均可导出到Excel。 4、自由定义的自动计算:用户可自由设定默认计算公式,并可随时启用。 既使不设定默认计算公式,也可使用灵活的行计算功能(类似Excel,但比Excel易用许多)。 提供库存、账务结余类的专用计算函数,可实现原库存、现库存、金融平账等自动计算。 另提供多种直观的计算窗口,满足各类计算需要(包括复杂计算,不需要数学知识)。 5、强劲的事项提醒:想要提醒的事项,任意指定。 6、图片、文本的自动对号批量导入:这对于一些需要使用图片的管理(如学籍管理、房产中介、司法案例……),十分方便。文本文件,亦可对号导入。 7、数据内容自由克隆:可以粘贴到Excel、Word任何位置,不受Officel版本变化的限制。 8、字符数据的多方位处理,独辟蹊径。 9、数据录入时,可以自动填值。表格中录入数据,右键点击单元格,可呼出词库,省去输入多个汉字的麻烦。 10、快捷的简易打印、表格设计打印、任意复杂报表的设计与打印、导出到Excel打印。 其他工具: 另提供摇号、个人收藏箱、批量更改文件名、ActiveX注册器、文本词频统计等工具。

34,589

社区成员

发帖
与我相关
我的任务
社区描述
MS-SQL Server相关内容讨论专区
社区管理员
  • 基础类社区
  • 二月十六
  • 卖水果的net
加入社区
  • 近7日
  • 近30日
  • 至今
社区公告
暂无公告

试试用AI创作助手写篇文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