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本框中的字符怎么能上下对齐呢?

yuanxy 2001-08-17 01:44:02
我在文本框输入“上下对齐”四个字怎么让他上下居中呢?
...全文
157 2 打赏 收藏 转发到动态 举报
写回复
用AI写文章
2 条回复
切换为时间正序
请发表友善的回复…
发表回复
dengwei007 2001-08-17
  • 打赏
  • 举报
回复
获取你的文本框高度,转化为行数,在“上下对齐”四个字前加行数一半的回车符chr(13)+chr(10)
zzd 2001-08-17
  • 打赏
  • 举报
回复
自己做一个控件吧
本控件是背景色可渐变的静态文本框。 本程序为本人用PBNI原创。因本控件的完整版已用于本人的商业软件,所以只提供学习版供学习之用,请勿用于商业目的,本人保留版权。当然会汇编的话,把学习版的限制NOP掉也可以。 本学习版相对于商业版的限制是:文本只能显示两个宽字符(WideChar)。 本控件的开发环境是: WinXP,VC6的IDE开发环境,VS2003的头文件和库,GDI+,UNICODE版。 应用本控件的软件要求是: 1、操作系统支持GDI+(Windows98后都支持),或者有gdiplus.dll文件。 2、PB支持PBNI(PB9以上)。 本控件的函数说明: 调用函数后,要使函数效果显示出来,需将本控件或拥有控件的窗口setredraw(true)一下(多方努力,还没办法把这个缺陷解决)。 setbktext(int mode, int bands, int rs, int gs, int bs, int re, int ge, int be) 设置背景的渐变色。 mode: 背景色渐变方向,可用的值:0-水平方向渐变,1-垂直方向渐变 bands: 渐变色的区段数,可用的值:1-一段单边:即将整个背景划为一个区段。 2-二段双边对称:即将整个背景分为两个区段,两区段渐变色对称。 rs, gs, bs: 渐变色的起始颜色 re, ge, be: 渐变色的终止颜色 settext(string text) 设置文本框的文本,这个函数应该不用多说。 settextp(string asfont, int textcolorred, int textcolorgreen, int textcolorblue, int textsize, int bold, int halign, int valign) 设置文本的字体。 以下参数,如果字符参数置为"", 或整型参数置为0,则该参数取默认值,或者取控件的本个实例的上次设置值。 asfont: 字体,例:"楷体_GB2312" textcolorred, textcolorgreen, textcolorblue: 字体颜色 textsize: 字体大小 bold: 是否加粗字体,可能的值:1-不加粗,2-加粗 halign, valign: 文本的水平和垂直对齐方式:1-左对齐或顶部对齐,2-居,3-右对齐或底部对齐 关于本控件的讨论贴: http://topic.csdn.net/u/20090805/13/cde146c0-3ea5-44c9-b35e-d6185f576eb1.html

7,763

社区成员

发帖
与我相关
我的任务
社区描述
VB 基础类
社区管理员
  • VB基础类社区
加入社区
  • 近7日
  • 近30日
  • 至今
社区公告
暂无公告

试试用AI创作助手写篇文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