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UANYUN'S 读书笔记:外版(翻译或影印)计算机图书选购小窍门

xuanyun 2001-08-22 10:34:47
在买下那本昂贵的书之前,是不是想有"think it twice"的机会?那么请你登陆

www.amazon.com,在搜索栏中输入书名或作者姓名(当然得是英文!),在搜索结

果中选定你所找的书,在页面中你会看到一串金黄的小星星,嗯,就是它了!

这是amazon根据读者对该书在线打分结果平均而成,最高评价是5星。根据我个人

的经验,这个评分是相当客观的,在4星以上都可当之无愧地称作名著,可以放心

购买。

下面是我手头的一些书的打分情况和它们在国内的版本,供参考:

5星:
《THE C PROGRAMMING LANGUAGE,second edition》(by K&R, 影印版+翻译版)

《uc/os-II:THE REAL TIME KERNEL》(by JEAN J.LABROSSE,翻译版:uc/os-II:

源码公开的实时嵌入式操作系统) 一本意外的好书,个人以为是嵌入式系统编程最好的入

门和提高书

4星和4星半:
《DESIGN PATTERNS》(by "GANG OF FOUR",翻译版)

《C++ Effective Object Oriented Software Construction》(by Kayshav

Dattatri, 翻译版:C++面向对象高效编程)

《Thinking in C++》(by Bruce Eckel,翻译版)

《Object Oriented Software Construction》(by Bertrand Meyers,影印版)

3星和3星半:

《Software Engineering:a Practitioners Approach》(就是那本

“软件工程实践者之路”

《uml参考手册》

《uml用户指南》

以上涉及到的翻译版本都没有考虑翻译质量,对此我们也只有祈祷了 :-(
...全文
116 4 打赏 收藏 转发到动态 举报
写回复
用AI写文章
4 条回复
切换为时间正序
请发表友善的回复…
发表回复
jimgreen 2001-08-25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是不是搞计算机的翻的
太那个了
jimgreen 2001-08-25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同意这种说法
vcmfc 2001-08-25
  • 打赏
  • 举报
回复
不知道楼上有没有看过这本书,翻译真TMD,如果不是C++书少的话,这本真TMD的烂书(指中文版),不知道那位作者是如何翻译的。
newpeak 2001-08-25
  • 打赏
  • 举报
回复
C++面向对象高校编程在国内居然被弄到了2星级!国人实在不识货啊

590

社区成员

发帖
与我相关
我的任务
社区描述
提出问题
其他 技术论坛(原bbs)
社区管理员
  • community_281
加入社区
  • 近7日
  • 近30日
  • 至今
社区公告
暂无公告

试试用AI创作助手写篇文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