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能更新。数据库或对象为只读

lht1111 2008-05-12 11:06:40
我照这样做了,但还是不行啊!!!!??


解决方法:打开“我的电脑”,找到网站所在文件夹,在其上单击右键,选“属性”并切换到“安全性”选项卡,给EveryOne 用户所有权限,如果没有Everyone用户,请手动建立。
如果您的系统是 XP 请依次选择“工具” > “文件夹选项” >“查看”,去掉“使用简单文件共享”前的勾,确定后,文件夹“属性”对话框中才会有“安全性”这一个选项卡。

在做一简单页面实现向access数据库写数据时,总是遇到这样一错误:
Microsoft OLE DB Provider for ODBC Drivers 错误 '80004005',[Microsoft][ODBC Microsoft Access Driver] 不能更新。
数据库或对象为只读。调试了多次都不起作用。

解决的方法:

造成这个原因的问题就是站点目录的访问权限问题,因为在使用Access数据库的时候,要在同目录生成一个.ldb文件,如果此目录
没有写权限或者Access数据库本身没有写的权限,那么就会***这个错误。由于通过浏览器访问网站大都使用Internet匿名访问,
我们只需要在数据库的目录权限里添加上“IUSR_计算机名”用户就可以了,分给它“写入”权限。我发现一些文章说
让加入EveryOne用户,并给“写入”权限,这个太危险了。原则上是此目录加的可以写入用户就是在IIS中配置的时候加的
Internet匿名访问用户,一般默认为“IUSR_计算机名”,不过如果是虚拟主机就要自己看看了。

具体的操作方式就是:

鼠标右键点击数据库所在目录(或者它上级目录,但是注意要能够继承权限)-〉选择“共享和安全”-〉选择“安全”选项卡-〉
点击“添加”按钮-〉点击“高级...”按钮-〉点击“立即查找(N)”按钮-〉找到前缀为“IUSR_”的用户名
(格式为IUSR_计算机名)-〉选中此用户,点击确定-〉这样这个用户就被加进来了-〉在“Internet来宾帐户”的权限框中,
除了默认的还要选中“写入权限”-〉“应用”或者“确定”即可。
...全文
133 3 打赏 收藏 转发到动态 举报
写回复
用AI写文章
3 条回复
切换为时间正序
请发表友善的回复…
发表回复
wxg22526451 2008-05-12
  • 打赏
  • 举报
回复
IIS上的目录权限也设置了吗?
lht1111 2008-05-12
  • 打赏
  • 举报
回复
问题是还没解决啊!
我把其他文件夹也是什么都没设置的就可以的!
JL99000 2008-05-12
  • 打赏
  • 举报
回复
解决问题就是好的

62,046

社区成员

发帖
与我相关
我的任务
社区描述
.NET技术交流专区
javascript云原生 企业社区
社区管理员
  • ASP.NET
  • .Net开发者社区
  • R小R
加入社区
  • 近7日
  • 近30日
  • 至今
社区公告

.NET 社区是一个围绕开源 .NET 的开放、热情、创新、包容的技术社区。社区致力于为广大 .NET 爱好者提供一个良好的知识共享、协同互助的 .NET 技术交流环境。我们尊重不同意见,支持健康理性的辩论和互动,反对歧视和攻击。

希望和大家一起共同营造一个活跃、友好的社区氛围。

试试用AI创作助手写篇文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