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indows Server 2008构架流媒体服务器2

quanwuling 2008-05-14 04:07:35
2、设置发布池(Publishing Points)

添加好流媒体服务器角色之后,打开媒体服务控制台,需要进行相应的设置,如添加视频文件、添加播放列表、设置视频信息或者插播广告等内容。首先要设置发布池(Publishing Points),添加需要发布的媒体文件和创建播放列表。

右击媒体服务器控制台中的Publishing Points可以选择添加Publishing Points向导。
添加Publishing Points

首先要为发布池命名,一个简洁的名称可以便于记忆,利于用户访问媒体服务器上的内容。在这里我们将发布池命名为“movie1”。

命名发布池

为发布池命名之后进入选择内容类型向导,有四种类型可以选择:Encoder可以称作“在线流媒体”,选择此项是将媒体服务器直接连接到一台编码计算机,并且发布该计算机编码的文件;One file表示WMS发布媒体服务器上的单个文件,文件类型包括wma、wma、asf、wsx和mp3;Playlist表示可以发布连贯的内容,可以按照播放列表进行播放;Files表示用户可以访问制定文件夹中的所有文件,可以通过URL访问文件夹中的单个文件,也可以顺序进行播放,适合单发布池的点播播放模式。

选择内容类型

选择发布类型,有两种类型可以选择,广播发布模式:类似于电视的播放模式,用户具有相同的体验,节目顺序播放。点播发布模式:每个用户可控播放过程,可以暂停、快进或者切换等。

发布类型选择

选择媒体流的单播或者多播传输模式,选择单播模式表示用户独享媒体流,可以体验多编码率选择和fast streaming功能;多播模式表示多个用户共享同一个媒体流,需要多播路由器的支持。

选择媒体流传播模式创建播放列表,也可以添加之前创建过的播放列表为新的播放列表中添加媒体文件选择播放模式,循环播放或者随机播放
是否启用日志功能,可以记录用户访问媒体服务器的情况

到这里需要设置的选项已经全部设置成功,系统收集完全配置信息之后,会开始创建发布池(Publishing Points)。


第6页:发布声明(Announcement)

3、发布声明(Announcement)

在设置完发布池之后,需要向用户发布声明,设置访问URL,编辑媒体信息等。
设置完发布池之后,可以选择打开发布声明向导

之后会显示用户访问的URL,在这里mms://DC.test.com/movie1是用户访问发布池movie1的URL,可以在这里进行更改。
用户访问URL

之后会进入视频信息编辑向导页面,可以在这里编辑视频播放时显示的信息,包括名称、作者、版权信息等。

编辑视频显示信息

编辑好视频播放信息后,声明就发布成功了,至此,利用Windows Media Services 2008构建流媒体服务器就简单完成了。用户可以通过mms://DC.test.com/movie1来访问媒体服务器。

本次利用Windows Media Services 2008构架流媒体服务器过程非常简单,可见WMS2008的设置和应用都非常便捷,即使对WMS 2008不熟悉的用户也可以按照向导一步步的进行设置。服务器架设成功只是提供流媒体服务的第一步,也仅仅利用到WMS 2008的一小部分功能,通过媒体服务控制台可以制定播放规则,插播广告、设置缓存代理等,在这里就不再一一列举。WMS 2008的功能也许并不如一些专用的视频服务器软件繁多,但是作为依托Windows Server 2008的一个免费流媒体服务,为用户提供了强大而又便捷的解决方案。

...全文
558 1 打赏 收藏 转发到动态 举报
写回复
用AI写文章
1 条回复
切换为时间正序
请发表友善的回复…
发表回复
Jartru 2008-05-15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好,收藏了

2,542

社区成员

发帖
与我相关
我的任务
社区描述
专题开发/技术/项目 多媒体/流媒体开发
社区管理员
  • 多媒体/流媒体开发社区
加入社区
  • 近7日
  • 近30日
  • 至今
社区公告
暂无公告

试试用AI创作助手写篇文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