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么画一条直线

cppscript 2008-05-15 03:21:36
wingdi里面有API吗?
我不想用MFC的 CDC
用setpixel也太慢了
还有别的方法吗?
...全文
120 6 打赏 收藏 转发到动态 举报
写回复
用AI写文章
6 条回复
切换为时间正序
请发表友善的回复…
发表回复
快乐鹦鹉 2008-05-15
  • 打赏
  • 举报
回复
http://blog.csdn.net/techweb/archive/2007/12.aspx
这上面有你想要的资料。
创建画笔就需要使用到CreatePen函数。 函数CreatePen声明如下:WINGDIAPI HPEN WINAPI CreatePen( __in int iStyle, __in int cWidth, __in COLORREF color);iStyle是画笔的类型,比如是实线,还是虚线等等。cWidth是线的宽度。color是线的颜色。
cppscript 2008-05-15
  • 打赏
  • 举报
回复
[Quote=引用 4 楼 happyparrot 的回复:]
MoveToEx是用来移动当前画笔的位置,LineTo是用来画直线的函数,其实在计算机图形里的直线显示是使用光栅图形学里的原理。 函数MoveToEx和LineTo声明如下:WINGDIAPI BOOL WINAPI MoveToEx( __in HDC hdc, __in int x, __in int y, __out_opt LPPOINT lppt);hdc是当前设备的句柄。x是X轴的位置,水平方向,一般原点是在屏幕左上角的位置。y是Y轴的位置,垂直方向。lppt是移动前的坐标位置。 WINGDIAPI BOOL WINAPI LineTo( __in …
[/Quote]
3X

刚做到这一步

要想改变线的颜色又该怎么做
快乐鹦鹉 2008-05-15
  • 打赏
  • 举报
回复
MoveToEx是用来移动当前画笔的位置,LineTo是用来画直线的函数,其实在计算机图形里的直线显示是使用光栅图形学里的原理。 函数MoveToEx和LineTo声明如下:WINGDIAPI BOOL WINAPI MoveToEx( __in HDC hdc, __in int x, __in int y, __out_opt LPPOINT lppt);hdc是当前设备的句柄。x是X轴的位置,水平方向,一般原点是在屏幕左上角的位置。y是Y轴的位置,垂直方向。lppt是移动前的坐标位置。 WINGDIAPI BOOL WINAPI LineTo( __in HDC hdc, __in int x, __in int y);hdc是当前设备的句柄。x是X轴的位置,水平方向,一般原点是在屏幕左上角的位置。y是Y轴的位置,垂直方向。
cppscript 2008-05-15
  • 打赏
  • 举报
回复
[Quote=引用 1 楼 happyparrot 的回复:]
我不想用MFC的 CDC
用HDC也可以阿
[/Quote]
我就是想用HDC
但是不知道用哪个函数画
stoneyrh 2008-05-15
  • 打赏
  • 举报
回复
dx?
快乐鹦鹉 2008-05-15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我不想用MFC的 CDC
用HDC也可以阿

19,468

社区成员

发帖
与我相关
我的任务
社区描述
VC/MFC 图形处理/算法
社区管理员
  • 图形处理/算法社区
加入社区
  • 近7日
  • 近30日
  • 至今
社区公告
暂无公告

试试用AI创作助手写篇文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