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问在SQL-Server2005中mssqlserver服务与sqlexpress服务有什么区别?

accp258 2008-05-17 09:05:34
我试了一下如果把mssqlserver服务开启,把sqlexpress服务禁用,可以混合登录。并且别的机器可以远程访问。
如果把sqlexpress服务开启,把mssqlserver服务禁用,只能用windows登录,并且别的机器不可以远程访问。
除了这些区别还有什么别的区别吗?希望前辈们加以指点,向你们虚心学习!
...全文
1169 5 打赏 收藏 转发到动态 举报
写回复
用AI写文章
5 条回复
切换为时间正序
请发表友善的回复…
发表回复
jiansheng12345 2011-04-30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我也遇到此问题
elite8023 2009-01-16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好啊!谢谢
雲水 禅心 2008-05-17
  • 打赏
  • 举报
回复
这样
  • 打赏
  • 举报
回复
lz装的是express版吗?有没有安装2000呢?
hery2002 2008-05-17
  • 打赏
  • 举报
回复
版本不一样吧,
MSSQLServer是正式版的,
SQLExpress是Express版的,功能上有些不一样,
至于你的登录不一样,
设置SQL Express的登录认证方式

打开Microsoft SQL Server Manangement Studio Express。
使用Windows认证方式登录。
选择当前数据库XX\SQLExpress(XX表示你当前计算机的名称),点击右键,选择“属性”。
选择“安全性”,服务器身份验证选择“SQL Server和Windows身份验证模式”。

关于远程连接,也是可以配置的:
解决方式如下:
http://www.cnblogs.com/workflow/archive/2007/04/28/731272.html
主要要做的事情有:
1、登陆改为混合模式:以windows方式连接并进入数据库,右键点击你的数据服务器->属性->安全性>选中Sql server 和windows 验证方式。
2、启用TCP/IP和Named Pipes:进入Sql Server配置管理器,在网络配置->SqlExpress的协议中启用。
3、启用远程连接:sql server外围应用配置器->服务和连接的外围应用配置器->打开MSSQLSERVER节点下的Database Engine 节点,先择"远程连接",选择"同时使用TCP/IP和named pipes"

重启服务,一般这样配置后通过.\sqlexpress就能访问数据库了(除非防火墙问题),但如果是在另外一台电脑来访问的话,还是不行(在本机用127.0.0.1\sqlexpress也不行)。

后来找了n久资料,终于看到要开启Sql Server Browser服务!(在配置管理器->Sql Server 2005服务里面开启)。开启后就能在其他机器上来访问sql了。
WorkFlow 老兄的Blog
http://www.cnblogs.com/workflow/

34,576

社区成员

发帖
与我相关
我的任务
社区描述
MS-SQL Server相关内容讨论专区
社区管理员
  • 基础类社区
  • 二月十六
  • 卖水果的net
加入社区
  • 近7日
  • 近30日
  • 至今
社区公告
暂无公告

试试用AI创作助手写篇文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