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QL2005链接ORACLE服务器后查询报错 急急!!!!!

wym840713 2008-05-21 09:59:46
在本地已经装ORACLE客户端,并创建了SQL2005同ORACLE的链接服务器 HUITONGCOST
select * From openquery(HUITONGCOST,'select * from xm')

错误:
链接服务器"HUITONGCOST"的 OLE DB 访问接口 "MSDAORA" 返回了消息 "ORA-12154: TNS:could not resolve the

connect identifier specified
"。
消息 7303,级别 16,状态 1,第 1 行
无法初始化链接服务器 "HUITONGCOST" 的 OLE DB 访问接口 "MSDAORA" 的数据源对象。



...全文
83 7 打赏 收藏 转发到动态 举报
写回复
用AI写文章
7 条回复
切换为时间正序
请发表友善的回复…
发表回复
wym840713 2008-06-16
  • 打赏
  • 举报
回复
谢谢各位,还是版本支持问题
songfuqiang 2008-05-22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学习....
hery2002 2008-05-21
  • 打赏
  • 举报
回复
还有就是你本地而Oracle目录要对授权用户进行相应的授权.
这个是本身NTFS和Oracle之间的Bug.特别是9i系列.
-----------------------------------------
http://www.cnweblog.com/our425/archive/2008/02/22/275644.html
当Oracle运行在NTFS的分区上时,对于某些非administrator组的用户,ORACLE_HOME 目录是不可见的,而在windows server 2003下asp.net应用使用的帐户是netword service,因此无法创建oracle连接,只要重设一下ORACLE_HOME目录的权限就可以了。步骤如下:
1、以管理员的用户登录;
2、找到ORACLE_HOME文件夹(我的是C:"oracle"ora92),点右键,选属性--安全,在组或用户栏中选“Authenticated Users”,在下面权限列表中把“读取和运行”的权限去掉,再按应用;重新选上“读取和运行”权限,点击应用;选权限框下面的“高级”按钮,确认“Authenticated Users”后面的应用于是“该文件夹、子文件夹及文件”,按确定把权限的更改应用于该文件夹;
3、重新启动计算机,让权限设置生效(请注意,这一步很重要);
4、登录后运行asp.net应用,正常取得Oracle数据库的数据。
hery2002 2008-05-21
  • 打赏
  • 举报
回复
[Quote=引用 3 楼 wym840713 的回复:]
能不能说清楚点啊,我在本地sqlnet.ora中都找不到你写的这段代码,我的ORACLE客户端是9.2, 后有又装了10的服务端就出这个错误了,本来就92的客户端没有错误的
[/Quote]
2楼还不清楚么?
如果sqlnet.ora里面没有那段代码,那就添加上去啥,
还可以添加你的默认的域名类似于:
NAMES.DEFAULT_DOMAIN = sina.com
之类的.
或者你直接用Net Manager或者Net Configuration Assistant重新配置一下你的客户端试试.
wym840713 2008-05-21
  • 打赏
  • 举报
回复
能不能说清楚点啊,我在本地sqlnet.ora中都找不到你写的这段代码,我的ORACLE客户端是9.2, 后有又装了10的服务端就出这个错误了,本来就92的客户端没有错误的
hery2002 2008-05-21
  • 打赏
  • 举报
回复
ORA-12154: TNS:could not resolve the connect identifier specified
检查你Oracle client 的配置是否正确,
查看 tnsnames.ora文件的设置.
改tnsnames.ora文件中的配置,但试了很多也不行,最后打开了sqlnet.ora中的文件发现了问题所在,
# SQLNET.ORA Network Configuration File: f:\oracle\ora90\network\admin\sqlnet.ora
# Generated by Oracle configuration tools.
SQLNET.AUTHENTICATION_SERVICES= (NTS)
NAMES.DIRECTORY_PATH= (TNSNAMES, ONAMES, HOSTNAME)


being21 2008-05-21
  • 打赏
  • 举报
回复
--

27,579

社区成员

发帖
与我相关
我的任务
社区描述
MS-SQL Server 应用实例
社区管理员
  • 应用实例社区
加入社区
  • 近7日
  • 近30日
  • 至今
社区公告
暂无公告

试试用AI创作助手写篇文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