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services比较基础的两个问题,请大家帮忙解答一下

kelly859 2008-05-22 01:02:52
最近接触了个webservice的项目,也算是边学边用,但是其中有几个问题想得并不是太通,所以想请各位帮忙解答一下
1.项目需要对另一平台提供接口。是这样开发接口的,先在原来的WSDL文件定义接口,然后用AXIS2生成服务端代码,然后在生成的Skeleton实现类中调业务逻辑,最后打包部署。
测试接口时候可以直接写客户端测试类,显式的调接口名来测,这个我比较能理解
但是另外一种测试方法是选择webservice的服务URL,用工具直接发送文本(XML格式)来返回,这个我就想不通了。代码怎么知道我调的是哪个接口呢?当然报文的有个节点是装的接口名,但是在系统中我并没有看到来解析这个参数然后选择接口的代码
而且我觉得如果非要显式的调接口名,那岂不是只能在JAVA代码中调用,失去了webservice的作用?刚接触webservice,见笑了,请大家解答一下

2.项目中涉及到一些实时接口,在JAVA代码中调这些实时接口可以直接将参数传递到另一个模块(C++开发)中,大家说说这个是什么技术,大概的实现原理是什么?
...全文
143 5 打赏 收藏 转发到动态 举报
写回复
用AI写文章
5 条回复
切换为时间正序
请发表友善的回复…
发表回复
tavor 2008-05-28
  • 打赏
  • 举报
回复
1.AXIS2之类的web service引擎已经内置了解析XML的功能,会自动按照web service的规范去解析相应的内容,所以它是可以识别的,你只要按SOAP协议和你WSDL中定义去写就OK了。
你原先所谓的调接口,也只是封装了发送构造XML的功能而已。

2.JNI,java本身有相应接口,来调用本地代码(即C或C++之类写的模块),这个去网上找相应资料比较好。
zxhong 2008-05-24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另一种测试方法其实是实际的应用,远程调用,客户端和服务器端提前都知道了wsdl文件中的内容
kelly859 2008-05-22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大侠,你说滴也太简洁了吧

能不能稍微解释详细一点,尤其是第一个问题。谢谢
老紫竹 2008-05-22
  • 打赏
  • 举报
回复
2 也可以通过Socket之类的东西
老紫竹 2008-05-22
  • 打赏
  • 举报
回复
1 可以动态生成服务接口的类和调用方法

2 JNI

67,513

社区成员

发帖
与我相关
我的任务
社区描述
J2EE只是Java企业应用。我们需要一个跨J2SE/WEB/EJB的微容器,保护我们的业务核心组件(中间件),以延续它的生命力,而不是依赖J2SE/J2EE版本。
社区管理员
  • Java EE
加入社区
  • 近7日
  • 近30日
  • 至今
社区公告
暂无公告

试试用AI创作助手写篇文章吧